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大续航超600km 30万的腾势电动车叫板特斯拉

2018年01月26日 20:46: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腾势汽车是2011年比亚迪和戴姆勒各出资50%成立的技术合资公司的产品,定位于中高端纯电动汽车,比亚迪负责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戴姆勒负责整车制造和设计。不过在去年下半年之前,腾势汽车一直没有太强的市场号召力,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受到自身产品力、品牌形象建设、政策扶持等因素的影响。

null

近日,腾势汽车官方公布了新车腾势500的补贴后预售价:29.98-32.98万元,新车预计将在2018年农历春节后上市,综合续航里程从现款车型的352km提升至451km,60km/h等速巡航里程可达635km。

null

升级LED大灯,取消中网格栅

从外观上来看,腾势500相比现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车灯。灵感源自虎眼的前大灯使用了LED光源,同时拥有AFS随动转向功能。灯组造型更为修长,内部增添了两条LED光带,在右上角灯眉附近新增“DENZA EV THE FUTURE”标识,配合灯眉处的光带显得更为动感。此外,新车还取消了现款车型原有的横幅式中网格栅,使得腾势的LOGO在前脸中央更为突出。同样,新车在车辆尾灯内部结构上也做出了调整,新尾灯LED光带点亮后的效果颇具科技感。此外,新车在前、后保险杠、轮毂等细节处也有一定调整,整体形象更加年轻。

null

综合续航里程提升至451km

据官方介绍,腾势500综合续航里程将提升至451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635km。腾势500的续航里程得以提升的原因在于新车对电池进行了升级。腾势500的电池能量密度从现款车型的95.6Wh/kg提升至105.72Wh/kg,百公里耗电量也将从现款的17.4kWh/100km降低至15.9kWh/100km。不过电池组数量的增加也让新车的整车质量在原先2160kg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新车的电池依然是比亚迪拿手的磷酸铁锂电池,相比于目前的三元锂电池虽然在能量密度上比较吃亏,但在安全稳定性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null

能否狙击特斯拉Model 3?

腾势汽车的定位于中高端纯电动车,这个定位之下关注度更高的则是特斯拉。按照特斯拉官网的信息显示,不同配置的MODEL 3拥有354-499km的综合续航能力(美国EPA标准下),如果换算成NEDC标准则可达到433-585km,腾势500在续航能力上还是具备了和Model 3竞争的条件的。由于Model 3饱受诟病的产能问题以及时不时引发热议的特斯拉电池安全问题,特斯拉这款车预计进入中国的时间在2019年,这就给腾势汽车充分的市场开发时间。

null

不过腾势在2017年7月之前市场表现都比较平淡,2017年1-7月累计销量为1014台,约为2016年全年2287台的一半。2017年下半年腾势汽车的销量有所提升,甚至在2017年12月取得了约为0.12万台的时尚最高单月销量成绩,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4685台。腾势汽车的销量之所以能在去年下半年有所回升,笔者认为最大的原因在于去年比亚迪和戴姆勒达成一致:腾势可以利用部分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同时腾势还发布了“Engineered with Daimler Group戴姆勒集团联合设计制造”标志,并将这块强调“戴姆勒基因”的金属徽标镶嵌在了新推出的腾势400纯电动车车身上。

null

和奔驰、smart等品牌车型同堂销售的腾势汽车不仅解决了原本经销商渠道匮乏的问题,也借助于奔驰的力量将自己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拉升,原本消费者可能以为腾势所宣传的戴姆勒基因只是打个嘴炮,如今则是切切实实感受到腾势和奔驰有着亲密的关系了。这对于原本就定位中高端市场但迟迟未能达到预期效果的腾势来说是重大利好。

null

如今随着新车腾势500即将上市,腾势在外观造型、续航里程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定位中高端的品牌形象也在逐步推进,可以说是已经拿到了和特斯拉品牌车型叫板的入场券,不过腾势仍需在内饰、配置以及车内空间等方面多下功夫,否则光靠奔驰的光环是无法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的。(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