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车企“无问西东”,谁能不辜负这个大时代的芳华?

2018年02月01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豪华车企“无问西东”,谁能不辜负这个大时代的芳华?

头条独家头图.jpg

2018年1月的最后一天,中国各地的不少人都在萧瑟的寒冬之夜,仰望星空,希望能够拍到百年一遇的“月全食+超级月亮+蓝月亮”罕见天象。

而就在同一天,一家豪华品牌也在“仰望”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

“以时代终结时代,以时代开启时代。”在“新时代元年 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喊出了奥迪作为领跑者的“时代宣言”。

无论是淋漓尽致地展现AI愿景、还是全球首款达到自动驾驶L3级别的全新奥迪A8L首秀中国,都表明了这家稳坐豪车江湖头把交椅的德系品牌,期望用厚积薄发的科技魅力赢得新一波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我将今天的演讲视为一份承诺,一份奥迪“来自未来的承诺”。这份“承诺”背后,有一个核心的宗旨,就是奥迪以人为中心,一切为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求而服务。”荆青春斩钉截铁地说道。

AI时代正在到来,早在1929年,从概率学提出的“无限猴子理论”,即如果无数只猴子任意敲打打字机键,最终总会写出大英博物馆所有的藏书。而现在AI猴子悄然诞生,谷歌AutoML正在把机器学习“去编程化”,有分析就惊呼,不需要编写一条代码的“全民AI”时代即将来临。

在奥迪看来,这是一个大调整、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社会和产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人工智能、新能源、共享等新技术、新趋势,正推动汽车产业进入新的时代。而领跑者的奥迪需要追问和思考,在这样的时代,真正的用户需求是什么?

微信图片_20180201161610.jpg

“科技决定了人类奔跑的速度!”在奥迪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2018年,将是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新时代的元年,重塑自身,重塑生活。”在他看来,2018年将是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的爆发元年,未来共享汽车将和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高度融合,共同引领城市交通变革。

而奥迪自然期望能够“跑得更快一点”。作为连续三十年赢得中国高档车市场冠军的一汽-大众奥迪,期望通过科技的维度去诠释2018年的豪华车市竞争“元年”。

“最大化地为用户创造价值,绝不仅仅是在传统需求的维度上做加法,而是打破惯性、颠覆常规,去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用户最想要的不是未来,而是把未来带到现在。”这是奥迪在中国市场给出的竞争之道。

三十年来,科技启迪生活是奥迪埋在中国人心中的一粒种子,此时此刻,30年中国豪华车市销冠,历来将科技作为品牌基因的奥迪,面临着人类科技爆炸的元年,它期望能够让科技滋养品牌更加茁壮地成长。

在电脑、苹果相继改变了人类生活方式之后,汽车上演变形记之后,能否成为引爆变革的下一根导火索?这是期望赶上时代速度的奥迪期望找到的答案。

在永不停歇的历史长河之中,2018年似乎并不仅仅是一组数字那么简单。对于中国人而言,它也有着特殊的含义。

1978年,有位老人在南海边划了个圈,这是一个关乎春天的故事。40年前,一场深刻影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变革呼啸而至,“从1978年到2018年,这个国家就是一艘驶往未来的大船。”财经人吴晓波去年写了本书,谈及内心对于这个时代的期许,其曾经如是表述。

确实如此,1978年中国汽车的产销量不足15万辆,而2017年中国车市逼近3000万辆大关,豪华汽车市场更是成为了澎湃时代的一个缩影。

过去一年,国内12家主流豪华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超过了257.47万辆,增幅达到18.4%。相对于全年总销量达到2471.8万辆的乘用车市场,豪华车的占比已经超过10%。在北上广深等个别一线城市市场,豪华车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20%,这一数字已经开始接近欧美成熟汽车市场的发展水平。

一组组数据背后,除了豪华车企的集体狂欢,也意味着一个巨大的中产阶层的呼啸而来,他们的消费口味、接受的营销方式也同以往有着天壤之别。

当汽车已经成为亿万家庭的标配,在中产阶级变得越发焦虑之际,一辆豪车被赋予的符号远非炫富那样的简单,而是成为了链接新时代的一扇窗户,成为了一湾需求内心平静的港湾。

生于改革开放前夜的许知远,在人潮涌动的北京大学里,因为一本脍炙人口《忧伤的年轻人》而被人记住,“如果你始终把自己看做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也始终拒绝体验更深刻与广阔的情感,你当然可以这样说,无知的感动与有知的感动是有区别的,就像幼稚与单纯有区别一样。”长发飘飘的他写下了诸多类似思辨色彩的文字。

而若干年之后,将“丧”、“吃饥”“666”挂在嘴边的年轻的90后或许不再忧伤,但是依旧迷茫。他们在与手机里的青蛙、王者荣耀一道长大之后,也不知不觉地成为了豪华品牌开始注目的“对象”。

坐在宝马哭的马诺已被人们遗忘,皮几万成为了新炮轰对象,人人依旧在谈论着年轻人,年轻化也几乎成为了整个豪华汽车期望贴上的标签,而在诸多豪华品牌,没有一家豪华品牌像宝马一样将年轻化烙印如此之深。

这家曾经连续多年的全球豪车榜单冠军,不仅仅在产品上,在组织架构上也悄然进行着一场脱胎换骨的年轻化之役。

20171220_1513760547131280.jpg

宝马近日宣布对在中国市场主管销售和市场营销的三个重要职位予以重新安排:高翔(Sean Green)、宝一鸣(Reiner Braun)和邵宾这三个年轻的70后管管将于近期履新,这是宝马2016年初任命刘智为宝马中国第一任中国籍总裁,2018年高乐即将赴任宝马在华最年轻一把手之后,宝马在华力推年轻化又一标志性事件。

在少帅高乐身边,组建了一个全新营销天团,聚集了刘智、高翔、宝一鸣和邵宾这样年富力强、且有着丰富一线经验的高管团队,宝马高举高打的年轻化这张牌“成色十足”。

2018年宝马在华迎来史无前例的产品大潮,对于营销方面自然也有着新的期待和要求。据了解,2018年,宝马在中国市场将发布16款BMW和MINI新车,包括中期改款BMW i3等新能源车型,以及全新BMW M5等高性能产品。

这些宝马的新面孔能否让中国的年轻人们爱上宝马?是这个大时代抛给高乐的命题。

微信图片_20180201161019.jpg

在大变局大变革之际,有的人在跃跃欲试,有人则期望品味岁月静好。

1886年1月29日,德国曼海姆专利局正式批准卡尔·本茨为其在1885年研制成功的三轮汽车(奔驰一号)申请专利,而同时这一天也被公认为现代汽车诞生日,谁也不会想到,这个新物种会在滚滚前行的时代洪流中留下如此深的烙印。

而132年之后,奔驰要如何在中国为自己庆生呢?奔驰给出的答案是致敬。1月29日,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与故宫博物院公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举行。

“故宫,是中华文明的集大成者,珍藏着数百年甚至数千年来的文明宝藏。每当我游览至此,都深感幸运。希望我们的后代依然能够有机会亲眼看到这些伟大的作品,感受人类文明的璀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在发布会如是袒露心声。

20180201_1517465152644635.jpeg

这是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从历史文化维度上对中国的一次致敬。这家历经百年风雨的品牌,期望的是从文化层面与中国社会对接并产生共鸣。冬天的故宫,寂寥而肃静,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在奔驰看来,小到打造器皿,大到品牌塑造,都应该遵循这一基本的定律:即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远非产品竞争那么简单,而是从文化、体验、情感多方面的综合较量。

“能有机会游览故宫,领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是人生一大幸事。”倪恺回忆20多年前第一次游览故宫时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而在这个急遽变化的时代,亲自参与书写这个百年品牌新的中国故事,何尝不是另外一件幸事。

老骥伏枥,老马识途。这个唱着《大中国》,每次演讲都用“天佑中华”收尾的汽车圈老将,也将自己的命运与中国这艘时代的巨轮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180201161107.jpg

同样喊出“开船”口令的还有另外一位船长。

因为“航海的珠穆朗玛峰”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登陆中国香港,让沃尔沃亚太区的大佬——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添了一个新称号“船长”,这位刚刚帮助沃尔沃捅破在华十万辆销量窗户纸的中国人,心中对于2018年即将到来的竞争感慨多少有些忐忑。

忐忑的不是大风大浪的残酷竞争,忐忑的是如何率领团队将一盘已经布局完整的“大棋”下好。“沃尔沃是中国人拥有的公司,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我欣喜地看到,拥有独特历史的沃尔沃在价值追求上同中国社会发展阶段有着完美的契合,一定是要有相同价值观的人聚在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拼搏。2018年是决定性的一年。我们要让客户和投资人感受到一路陪伴是正确的。”

20171123_1511409411989064.jpeg

这位原本汽车行业的门外汉,不知不觉因为结缘沃尔沃已入行七年,对于沃尔沃,对于汽车,他感触颇深。在担任过外交官、酷爱长跑的他看来,已经在体系力方面下了苦功的沃尔沃在大战来临好自己,需要保持平常心,正常发挥,“只要不被自己搞砸就能获得应有的成绩。”

“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双城记》里的这句金句似乎为每个时代注上了一个不变的注脚。但对于一家来自狄更斯家乡的车企,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黄金时代。

20180131_1517396622922238.jpg

在2018年英国新首相首次访华之旅中,庞大的贸易代表团中赫然出现了捷豹路虎全球CEO的身影。

身为英国第一大豪华车制造商首席执行官的施韦德博士在2018年开年第一周,就飞赴中国,并被任命为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委员会联席主席,表达了中英两国商界对于这家站上SUV风口的英国品牌的期许。

而在捷豹路虎中国区一把手——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看来,“最好的时代还没来到。”2017年的捷豹路虎,收获了一个成绩满满的成绩单。2017年,捷豹路虎全球销量达到621,109辆,同比增长7%。其中,中国市场增长最为迅猛,累计销量146,399辆,同比增幅达23%。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

20180131_1517396646964858.jpg

在出身书香门第的潘庆执掌下,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本土化逻辑愈发清晰,那就是围绕中国的用户需求、围绕中国的优势资源,依托本土化的管理和研发团队,进行立足中国的“全方位”创新。“我想把中国打造成捷豹路虎全球的一个全方位基地,内容涵盖采购、研发、生产、销售、售后及人员培养等,这是我的愿景。”

“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无论如何,莫负时代芳华的豪华车企们,起跑的发令枪已经打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