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人】创新力度史无前例,奥迪绘就“新时代”蓝图(附视频)

2018年02月02日 06:55: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创新力度史无前例,奥迪绘就“新时代”蓝图(附视频)



凭此历史上涵盖最广泛、触及最深刻的体系性革新,荆青春以五大承诺为指引,实际上已描绘出一汽-大众奥迪面向后三十年的时代蓝图。

◎ 《汽车人》记者 管宏业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改革大潮风起云涌。2018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对此,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指出,要以此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从1978至2018,短短40年的改革开放史,堪称人类历史上最激动人心的经济奇迹。40年前,中国经济总量仅为美国的5%,人均GDP基本与赞比亚持平;如今,中国经济总量接近美国的70%,人均GDP超过了俄罗斯、巴西,在处理国际事务中愈发自信。

不只是经济增长,改革开放更深刻的意义在于,它与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正是每一个人参与了改革,促成了时代,饱含我们的付出与期盼。

我来、我见、我征服

1月31日,在一汽-大众“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上,一汽-大众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形象地以自己为参照,讲述了他和他所经历的这个时代。

刘亦功是1968年生人。1978年时他只有十岁。他清楚地记得,当时大街上几乎看不到什么汽车,轿车更是罕见。当时中国汽车产量是14.9万辆,轿车只有2600多辆。

一汽-大众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

1988年他二十岁,那一年,中国一汽和奥迪公司开启合作,这次合作不仅是一汽的大事,也开创了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元年”。

2018年,刘亦功50岁了,是孔子说的“知天命”之年。与40年前相比,中国汽车产量超过2900万辆,增长将近200倍。一汽-大众的年销量,也突破200万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连续三十年赢得中国高档车市场冠军。

谈起奥迪,刘亦功的语气愈发自豪。他说,可以用一句凯撒大帝的名言,“我来、我见、我征服”,来形容奥迪在华30年。

“我来”,代表着一汽-大众奥迪以先行者的勇气,最早引入了真正的高档车概念;最早提出高档车加长的概念;最早在中国引入4S体系和高品质服务概念。

“我见”,展现了一汽-大众奥迪对行业趋势的远见。一汽-大众奥迪提出“全价值链本土化”,培养和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一汽-大众奥迪形成了完善的本土化人才培养体系,为中国汽车业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了大量人才。

“我征服”,体现为成绩和引领。奥迪在华已经拥有超过450万个用户,2017年虽然遭遇不少波折,但一汽-大众奥迪连续第30年摘得中国高档车市场单一品牌年销量桂冠。

谈及未来,刘亦功认为,“纪念改革开放,最好的方式就是推出力度更大的改革开放举措。”结合前不久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讲话,刘亦功认为,2018年不仅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将是汽车行业的新时代元年。

刘亦功判断,2018年国内汽车业将出现三大趋势:

趋势一,它将是智能汽车的爆发元年。前不久,发改委对《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公开征求意见,这被业内专家定义为“智能汽车发展的纲领性的文件和顶层设计”,将发展智能汽车上升到国家重要战略意义。刘认为,智能汽车不再是千里万里,而是扑面而来。

趋势二,它也是新能源绿色汽车爆发元年。在国家推动绿色发展的要求下,新能源将引发一场体系化、生态化的行业变革。

趋势三,共享经济正在从一个新鲜事物变成生活的一部分,形成了中国模式。如果说2017年是共享单车的爆发元年,2018年则是共享汽车的爆发元年。

结合这三大趋势,刘亦功表示,新时代元年里,一汽-大众将在四大层面发力。

首先,以产业融合为方向的制造升级。2018年,一汽-大众有4个基地投产,其中包括生产奥迪车型的长春Q工厂和佛山基地二期。同时,一汽-大众正在与IBM、华为、清华等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机构合力建设一汽-大众“智慧工厂”,打造智能化的生产体系能力。

第二,以绿色经济为导向的产业链构建。预计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有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其中奥迪品牌方面,到2020年,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

第三,以全球化为核心的研发提升。前不久,在一汽与奥迪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决定,一汽-大众奥迪今后将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可以说,过去30年的长春人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第四,以创新驱动的新业务拓展。2025年,一汽-大众要做到全国移动出行市场前三位,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百分之百实现车联网前装。

不是今年,而是下个时代

迈过了2017年的挫折和坎坷,带领销售事业部再度摘得年度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显得愈发淡定从容。“2018奥迪品牌年会”上,他向《汽车人》“交底“,以往年会上,主要侧重讲述这一年将要做哪些事,而今年的年会有所不同,奥迪将聚焦下一个时代,告诉你未来将要发生什么。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

荆青春意识到,社会和产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人工智能、新能源、共享等新技术、新趋势,推动汽车产业疾步进入新的时代。荆青春经常问自己,在这样的时代,真正的用户需求是什么?传统思维中,用户对汽车的需求是:动力强、质量好、配置多、价格低、油耗少……但很显然,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这些已经过时。

荆青春强调,在大调整、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如何为用户创造价值,绝不仅仅是在传统需求的维度上做加法,而是打破惯性、颠覆常规,去创造和引领用户需求。他以创造需求为出发,郑重为一汽-大众奥迪做出5个承诺。

承诺一:总是提供用户“想要”的产品。他介绍,2018年是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投放大年,其中,全球首款搭载L3阶段自动驾驶技术的奥迪品牌旗舰车型A8L、全新换代的豪华B级SUV全新奥迪Q5L,以及定义全新细分市场的豪华A0级SUV全新奥迪Q2L,不过是即将投放的16款重磅新车中的三款而已。

承诺二:以简驭繁,用技术简化用户的生活。奥迪已成为第一个将自动驾驶技术实现量产的品牌,不仅是驾驶,奥迪还广泛应用AI技术,让汽车拥有会思考、主动解决问题的能力。

承诺三:打造“正向循环”的绿色出行生态圈。到2020年,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并实现新能源全网络授权。除了发力新能源产品,同时全力推进“360度充电”战略。

承诺四:构建全触点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去年9月,“Audi on demand + 移动出行”投入运营,未来两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分别实现带司机的出行服务和P2P业务。

承诺五:提供更深入的情感体验场景。“无体验不营销”已成为奥迪恪守的准则,一汽-大众奥迪将全新打造allroad体验平台,与现有的Audi Sport、奥迪SUV家族体验平台,共同形成集群式、立体化、可持续的用户体验平台矩阵。

从产品到技术,从新能源到未来出行,凭此历史上力度最大、涵盖最广泛、触及最深刻的体系性改革创新,荆青春自信地喊出:“忘掉汽车,一汽-大众奥迪将给你更多。”他说,或许这些美好的事情不会立即发生,但既然做出了承诺,那就一定会迈开脚步、付诸行动。

不止着眼当下,不再计较一城一池,荆青春所做出的承诺,实际上已描绘出一汽-大众奥迪面向后三十年的 “新时代”蓝图。

编辑:大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