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经是个王者,后来说声算了,3款中型车的命运

2018年02月02日 13:5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有句顺口溜是:屌丝装X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还有:加速三王侯,君威CC蒙迪欧;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虽然不一定正确,但这几款车确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曾经也是销量王者,但现在君威、K5、索纳塔九都是销量极速下滑的状态。

null

1、君威

2017年君威销量同比下滑了8.45%,累计销量63455台左右,君威在这三款车中是下滑最不明显的,但相比竞品迈腾月均15000台的销量就不如意了。

君威的外观变化,有些人看来很年轻、运动,是个好东西。但也有人认为对于中年人来说,运动风格的车身造型以及小翘臀恐怕中年人难以接受。

null

内饰还是熟悉的别克,比较稳重。总体来说做工、用料都很扎实。新车异味会稍明显,是车友的一大吐槽。

对于一款中型车来说,君威的空间不小,但有迈腾在,君威的空间也不存在优势。而且后排中间不具备头枕,地板还有小凸起,所以后排空间实用性一般。由于小溜背的设计,头部空间也稍显局促。

null

20万以上的车型配置很丰富,比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LED头灯、分区自动空调都有配备;但全系没有全景天窗是一个小遗憾。

新君威所搭载的9AT变速箱争议满满,因为稳定性并不及竞品所使用的爱信、ZF变速箱,而且9AT一旦出现故障修起来也是很昂贵。在行驶品质方面,舒适性不错,唯一不足的就是胎噪稍明显,而且新君威调校更偏向运动,悬架也更硬一些。

null

小结:新君威还是一款不错的车,但是偏向于运动化的调校也许不是中型车用户想要的,空间也只是中规中矩没有太优秀。

2、起亚K5

起亚K5在2017年销量同比下滑35.09%,K5的车主大多是看中了外观、空间(空间大不一定代表舒适哦)。

K5外观变化一直不大,也是起亚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可能K5更有一点大轿跑范儿。

null

内饰设计更是简洁,只是横向的平直线条,与竞品相比有点老气,而且低配车型只配备5英寸中控屏,有点太抠了。

K5虽然只有2805mm的轴距,但是后排腿部空间并不显小,180cm体验者也能有两拳多的空间,而且头部空间相比君威大了不少;而且后排中间配备了头枕,后排空间实用性方面不错。

null

配置方面,分区自动空调、天窗是标配,18万左右也能买到前排电动调节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只有顶配车型才有的并线辅助、氙气近光灯有点寒酸,而且全系没有自适应巡航。

null

行驶质感方面,K5在胎噪、滤震方面都存在问题,空间不错但是行驶起来舒适性不佳,2.0T车型油耗有点高,甚至超过12、13L。

小结:K5在舒适性方面没达到真正中型车的水平,而且配置也不太丰富,可能这也是被竞品打败的原因吧。

3、索纳塔九

2017年索纳塔九销量同比下滑64.57%,明显距名图有很大差距。

外观方面,前脸设计使用了现代最新家族式六边大嘴设计,也延用了索八从头灯延伸出的镀铬装饰条设计。内饰多媒体控制的银色金属质感按键是点睛之笔,但新车异味也是索九存在的问题。

null

索纳塔九也只有2805mm的轴距,但是后排腿部空间表现不俗,180cm的身高也能有小三拳的表现,后排头部基本没有太多空间。由于后排地板中央宽度足够而且凸起不大,所以后排乘坐3人可以满足。相比以上两款车来说,都是丝毫不逊色的表现。

null

23万左右2.0T车型就能买到的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并线辅助、自动刹车等。结合索纳塔九优惠幅度,配置表现还是不错的。

行驶质感表现方面,噪音主要体现在中高速时的胎噪,悬架、座椅偏柔软,对小颠簸过滤没问题。2.0T车型加速能力相比1.6T车型有很大提升,1.6T车型起步会有动力不足的感觉。

null

小结:索纳塔九相比索八空间更大,而且韩系车一直做的不错的配置,索纳塔九也没有让人失望。只不过各方面表现都很一般,动力、舒适性都不突出,唯独空间在中上等水平。

总结:虽然销量不能代表全部水平,但也有参考意义,比如空间实用性或舒适性会有不如意的地方。但销量差也有可取的地方,如果短板你不嫌弃又恰好需要它的优点,那完全可以选择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