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时隔二十年 坐雅阁长大的90后为何要当雅阁车主

2018年05月25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时隔二十年 坐雅阁长大的90后为何要当雅阁车主

说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是2018年合资品牌最重磅的全新B级车,相信没人会反对。相比竞争对手,经历第九次垂直换代的雅阁“新”得更纯粹、“换”得更彻底。年轻的大溜背造型和本田死忠粉期待已久的VTEC与涡轮增压同时加持,都让我们对于这代雅阁有了更多的期待。日前,笔者应邀前往广州试驾第十代雅阁260TURBO车型,整体印象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并不过分。

上市一月订单过万 三成是90后

来自广汽本田的数据显示,4月16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以来,第十代雅阁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吸纳订单量超过1.2万。在SUV和7座车大行其道的当下中国车市,对于一款纯正的B级轿车来说,这的确是一份拿得出手的成绩单。

据广汽本田相关人士透露,第十代雅阁的用户群中有超过29%的车主年龄在25岁以下。再加上26-28岁(92-90年出生)的车主,可以肯定目前购买第十代雅阁的人群有三分之一都是的90后新生代。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以前公众认知中对于B级车使用人群的刻画被彻底颠覆!

众所周知,自1999年广本把第六代雅阁引入国内合资生产,到2006年广丰导入凯美瑞,在这长达七八年的时间里,雅阁凭借优秀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长期在细分市场中处于独孤求败的状态,被公认为中国公商务轿车的标杆和典范。那些年的雅阁车主不是身份显赫的政府官员,就是先富起来的成功人士。他们年龄大多在35-45岁之间,与当时雅阁的沉稳大气的风格不谋而合。而他们当时还是中小学生的90后子女,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坐着雅阁长大的一代人。

谁能想到时隔近二十年,第十代雅阁登陆中国车市之际,当年坐着雅阁长大的一代90后,如今居然再次选择成为雅阁车主。这一定不是用情怀和缘分就能解释的现象。

吸引90后 靠三大IP远远不够


为了凸显第十代雅阁年轻、活力、时尚、运动的全新产品符号和客群定位,今年伊始广汽本田下血本(具体几位数我也不知道)一口气签下章子怡、内马尔和蝙蝠侠三大国际IP,为雅阁带盐。这在本田乃至日系品牌的营销史上都实属罕见。

然而,汽车尤其是20万区间的中高级车作为家庭大宗消费品,有着浓重的产品价值导向特性。汽车消费者往往不会因某位明星的带盐而最终改变购买决策,这与喜欢鹿晗就买可口可乐、喜欢吴莫愁就喝百事可乐的逻辑完全不同。

“中高级市场太沉闷了,打破既有套路需要第十代雅阁带带路”。第十代雅阁面世后,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佩服广汽本田的勇气。过去十年的中国车市,但凡主打运动风格的B级车几乎都没有好下场,蒙迪欧致胜、马自达6睿翼、东风本田思铂睿都是活生生的先烈。

事实上,广本的勇气来源于自身研发能力高速成长和外在市场需求的日新月异。第十代雅阁外观焕然一新,更加年轻运动,凸显个性的设计。羽翼式的LED前大灯、回旋镖式的LED尾灯以及豪华镀铬内嵌式双排气管,优雅与动感兼备。干净利落的侧面设计、动感溜背式线条,带来极具运动的视觉美感。车顶棚首次采用激光焊接技术,凸显了车身设计的一体感。为满足年轻顾客的个性选择,第十代雅阁提供6种外观颜色可选,其中极光蓝、星月白为新颜色,采用全新珠光漆,凸显高雅的光泽感和存在感,“吸睛”之余更“吸粉”。

显然,足够大胆又绝对自信的外观设计成为了大量90后消费者乐于投第十代雅阁一票的重要原因。这真不是三大IP的功劳,而是源于第十代雅阁开发总负责人山野顺司对于B级车全新的理解与诠释。作为一个从未购买过轿车的“总师”,发誓要设计一款能打动自己的车型,一定会呈现出更多的突破与创新,这恰恰是拒绝墨守成规的90后心之所向。

实力圈粉 技术宅本色出演


溜背也好、羽翼也罢,外形上的高分并不能代表一辆车的核心价值。车作为交通工具的属性始终无法改变,其关键实力在于上路后的真实表现。

笔者此次试驾的是第十代雅阁260TURBO旗舰版,也是目前全系最高配置车款。它搭载了本田最新的1.5T直喷增压引擎,与此前因机油问题被召回的东风本田CR-V完全是不同型号产品。其最大功率143kW/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替代上一代的本已十分优秀的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

相比上一代机型,第十代雅阁搭载的这款1.5T高功引擎在马力上丝毫不吃亏,而扭矩输出则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1600转/分到5000转/分共计3400转区间均能以最大值持续输出。在日常使用的120KM/h以下速度区间里,动力完全“随叫随到”。那些说1.5T“小马拉大车”的键盘车神,建议去广本4S店试驾后再做评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引以为傲的看家黑科技VTEC(可变气门升程控制)终于得以在这款全新引擎上加持。要知道,VTEC系统对于中高转速区间的动力输出贡献非常可观,这就直接解决了“小排量增压引擎后段乏力”的用户痛点。不了解的朋友,可以百度“本田7000转爆TEC”,这可不仅仅是一个传说。

老司机都知道,光有强劲的引擎输出是不够的,还得有善解人意的变速箱与之搭配。第十代雅阁全新调校的CVT变速箱能够“聪明”的完成对发动机转速的调整,在保持巡航速度的同时将发动机转速降至最低,提高经济性,260TURBO油耗低至百公里6.0L。而面对需要超车的场景,只要深踩油门,CVT变速箱迅速“降挡”,动力输出源源不断,超车干净利落。驾驶员的主观感受丝毫不逊于目前主流的8AT和9AT车型,用酣畅淋漓来形容也不为过。

给驾驶者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第十代雅阁的底盘悬挂系统。与外观的运动进化相匹配的是,这一代的雅阁在底盘调校上也更加注重操控性。前悬挂系统采用了L型铝制前下臂,有效降低了轮胎传导的冲击力,同时还搭载了备受好评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反应灵敏度。此外,整体重心降低1.5%之后具备的同级最低坐姿,再加上带可变速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让第十代雅阁拥有更具运动感的驾驶体验。

“三分结构,七分调校”这是汽车底盘界不变的法则。虽然这代雅阁采用的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同级产品中十分常见,但明显感觉本田的技术宅工程师们在调校上颇费心思。

作为一个主打运动的德系品牌车主,笔者可以负责任的说,第十代雅阁已经完全脱离了以往日系一贯的舒适懒散风格,底盘质感更加紧致,操控参与感和人车互动方面提升明显,颇具“德味”。

毋庸置疑,90后已然成为了当下中国车市的消费主力。他们对于中高级车的定义已经天翻地覆,颜值、气质、实力和品位缺一不可。随着第十代雅阁在国内市场的全面铺货,其年轻、运动、活力、自信的全新产品形象日渐深入人心。凭借在设计、动力和操控上的全面超越,相信会有更多当年坐着第六代、第七代雅阁长大的90后们为第十代雅阁投出自己的一票。他们选择雅阁的理由可能与当年的60后父辈们大相径庭,但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身份——雅阁车主。毕竟,创新与传承原本就不是一对矛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