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RS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Polestar独立之后,沃尔沃还想玩高性能V60怎么办?

2535年06月10日 15:28:5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说起沃尔沃的高性能产品,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Polestar的大名,在之前沃尔沃的产品阵容中,有S60 Polestar和V60 Polestar这两款高性能车型,它们在整个车系中的定位大致就等于宝马的M3对于3系,以及奔驰的AMG之于普通的C级。说起这两款高性能的Polestar车型,不管是其双增压的367Ps发动机,还是Ohlins避震加持的底盘,其整体性能表现都被很多车迷津津乐道,可以不夸张的说,在性能上,Polestar完全有能力对抗BBA的同类型产品,只是由于沃尔沃的产品策略问题,所以在Polestar上我们也只能看到四缸机头,并没有更大排量的机头提供给消费市场。

null

正当大家都在幻想下一代S60 Polestar和V60 Polestar会不会采用更高规格动力系统的时候,沃尔沃居然在去年闪电宣布了Polestar品牌的独立,虽然跑诗达的中文名听起来有些怪异,但是从他们品牌战略和首款产品Polestar1的性能来看,却是直接怼向了奔驰AMG、宝马M和奥迪的RS。那么问题来了,传统的沃尔沃品牌下的车型往后就没有性能版了吗?Polestar动辄百万元以上的售价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啊!

null

其实沃尔沃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后期将会针对旗下产品推出R版的高性能款,就在最近,有外媒就捕获到了一台全新V60的测试车,从种种细节来看,它很可能就是未来该车系的高性能版,并且名字将有可能被称为V60 R。

V60 R性能到底如何?

此前沃尔沃就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们后期只会生产搭载四缸动力的车型,最多也就是和XC90一样,匹配一套插电式的混合动力系统,所以对于V60 R这款车而言,目前主流的论调是它会采用沃尔沃的T8动力单元,也就是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

null

考虑到此前官方发布的全新V60已经拥有了马力达到394Ps,最大扭矩达到639Nm的T8版本,所以V60 R后期的动力性能就更加值得我们期待了,超过400Ps应该是妥妥的,到底会到多少目前还不得而知。

null

作为性能版,V60 R除了动力系统以外,在其它方面显然也会做出针对性的调整,比如说在外形上,会采用更加夸张的前脸造型、包围和后裙等等,从谍照来看,V60 R的车身姿态相比全新V60也要更加低矮一些,拥有了浓郁的性能车风范,再加上更大尺寸的刹车卡钳等等,V60 R的外形更加运动。

电动才是沃尔沃未来的归宿

从V60 R的相关信息来看,似乎沃尔沃并没有放弃对于性能车研发,不过从沃尔沃的产品规划蓝图来看,V60 R这样的产品也只不过是过渡,用上了混合动力之后,未来沃尔沃的产品必将全面进入电动化。

null

沃尔沃的子品牌Polestar在此之前就已经发布了去电气化的发展战略,从他们的首款产品Polestar1身上我们也看到了沃尔沃将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作为过渡产品的策略,并且从竞争对手的角度来看,奔驰的AMG已经退出了53系列的混合动力系统,未来V8双涡轮+电机的73系列也会推出,而宝马M也将全面投入到电气化时代。

写在最后

在目前的市场上,高性能的旅行车产品并不少,奥迪的RS6和RS4都已经引入到国内市场了,虽然奔驰、宝马的高性能旅行车并没有在国内贩售,但这并不意味着同类型的产品没有市场。笔者目前最期待的就是V60 R能够尽快问世,并且未来沃尔沃也会将其带给中国消费者。(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RS 6
奥迪RS 6
指导价:145.38万元
4.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38
中大型车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