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何打造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它给出了完美答案!

2018年12月26日 09:32:03
分享到:

绝大多数男生对汽车这种机械性的东西有着天生的好感,似乎每个人在"小男孩"阶段都有自己的一辆梦想之车。踏入社会的那一刻,才恍感梦想和现实中间的落差,资金无疑是这种落差的最大绊脚石。难不成儿时拥有一台车的梦想就飞飞湮灭么?当然不!

在11月广州车展上,以高品质、低价入市的江淮瑞风S4似乎让年轻人看到了梦想的新起点。梦想简而言之一定是最理想化的东西。那么这台旨在打造"年轻人第一台车"的瑞风S4,是如何全方位的完善自身,继而来吸引年轻朋友们的呢?

null


预算资金决定车型范围近乎是多数人买车前的第一步计划。尤其是如今刚踏入社会的小年轻,它们一直为了实现有车梦而奋斗,过高的车型售价必然使得他们望而却步,售价6.78-9.88万的小型SUV的瑞风S4让他们看到了触手可及的梦想。

然而在这个自主小型SUV已经百花齐放的时代,市面上低于6万元的小型SUV也不新鲜,瑞风S4是否真是物美价廉的存在?且听笔者娓娓道来。

null


目前自主小型SUV参差不齐,尺寸和价格幅度都挺大,这两者大致来看属于正比关系。从最为显而易见的尺寸入手,瑞风S4车身长度超4.4米,2620mm的轴距碾压同级,完全属于小型SUV中的"越级选手",乘坐空间优势不言而喻,全车20个储物空间以及520L后备箱容积更是让人津津乐道。

null


货比三家,大家熟知的哈弗H2以及最近同样热门的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等主流竞品尺寸上均不敌瑞风S4,售价反而更高;而那些6万元以下的小型SUV基本在尺寸这一项就被瑞风S4拉开较大差距,无缘与之正面匹敌。

null


当代年轻人喜欢摆弄手机、热衷各种电子产品已经成为标签。为了契合他们更为智能化的用车需求,瑞风S4搭载了由江淮和科大讯飞合作开发的全新智聆车联网系统,智能语音管家、智能远程管家、智能生活管家三大方面的多媒体智能系统全面涵盖了目前绝大多数的用车场景。

null


除了手机可以提前启动车辆/远程寻车/控制车窗等诸多功能之外,还可以用语音指令来实现在线听歌、控制空调、录像/拍照等等,同时内置的咪咕视频、酷我音乐等海量APP也免去了乘客旅途中的无聊时光。在车载智能方面,瑞风S4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然而在这个价位来说,它是做得最完善的一位。

瑞风S4“看得见”的实力有目共睹,那么在那些消费者看不见摸不着的品质和安全方面又如何保证呢?江淮和德国大众联姻给出明确答案:江淮以合作新能源为契机,来反哺自身传统燃油车。而这台瑞风S4正是江淮和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产品,共享大部分零部件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拥有德国人的技术加持以及严谨的造车品质。

null


以"大众标准"严以律己的瑞风S4,自身车架高强度钢比例高达70%,达到超过4倍自重的顶压防护能力。博世9.3版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独有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的加身为其锦上添花,全车更是经过了超过480万公里复杂路面的耐久性测试,旨在打造一款让消费者信赖放心的高品质产品。

null


新车目前提供1.6L/1.5T两种动力,作为自主车企在调校上的薄弱环节,瑞风S4也展现出了“背靠大树好乘凉”的优势:在动力平顺性、底盘调校等方面同样拥有外企专家的技术背景。笔者在前几日有幸试驾过1.5T+6MT这个版本。拥有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的这台1.5T发动机在数据方面已经拥有足够说服力,动力足且顺,换挡顺畅,底盘舒适。当然,这只是前菜。

null


为了更多的照顾那些刚拿本儿的新手,瑞风S4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霍尔线性传感器,在离合点附近自动给予动力补偿。通俗说就是使得离合器宽容度高,避免新手控制不好离合起步熄火的尴尬。在试驾过程中,这也是诸多媒体共鸣且一致给予好评的地方。

null


总结:对于"价廉就好"的辩证性问题我保持中立,而"货比三家选物美价廉者"应该是包括我在内多数人的购车心态了,瑞风S4正展现了来自后者的这种强大实力。它以大众为背书,在安全性、品质方面达到新高度;里外设计、动力匹配、智能化方面又全面的结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大车身+大空间在同级也拥有绝对优势。

对于梦想,它并非是遥不可及的东西,而是一直在不远的地方指引你不断进步的动力。我想,这台起步6.78万元的瑞风S4应该就是年轻追梦人第一台车该有的样子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