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销量暴跌45%,只是因为GM6销量低吗?

2019年02月22日 09:08:2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19年1月份刚刚过去,众多厂商也已经公布了自己2019年1月份的销量。其中不少厂商迎来了开门红,但是也有一些厂商销量不如往年,可以说呈现了两极分化,广汽旗下的自主品牌传祺汽车1月份销量数据也出来了,传祺1月份销量为33,896辆,同比下跌了44.64%,降幅还是比较明显的。

null


其实传祺一直没有停止产品的更新,热销车型传祺GS4在2018年进行了大改款,同时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了传祺GS5,最近又推出了传祺GM6,可以说势头正盛。但是以这样迅猛的发展势头相反的是,销量的下跌。当然这与整个市场大环境也有关系,因为毕竟2018年以及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趋于饱和,不少自主品牌的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下跌,只是传祺品牌的下跌幅度比较大而已。

null


传祺GS4上市多年面临换代

因此我就来简单分析一下原因,为何传祺汽车销量出现了下跌。首先第一个原因是,传祺GS4这款曾经的爆款SUV目前的销量已经不如往年了。传祺GS4今年1月份的销量为7199辆,相比去年12月份1.72万辆的销量相比下跌了58%。虽然传祺GS4在2018年刚刚完成了一次改款,但是对于整个产品来说已经上市了4年多了。在这期间自主品牌SUV推出了越来越多的新款车型,竞争力都非常的强,因此传祺gs4的热点和曝光率就逐渐下降了,这也是可以能理解的。

如果传祺继续能够推出爆款车,也不会带来销量的大幅度下滑,但问题就是传祺后续推出的车型在知名度和销量方面都不如传祺GS4

null

     

传祺GS5,GS8等寄予厚望的车型销量不如预期

传祺汽车因为GS4成名,成名之后的传祺汽车也向高端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但是大型SUV传祺GS8,以及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的GS5销量数据表现平平,而且给中国消费者的感觉就是比较贵。因为GS8是定位于大型SUV,GS5的定位是高于GS4的。所以为了形成差异化竞争,价格只能是越定越高。

当然除了价格因素以外,GS8和GS5面临的压力也非常大。我们都知道在SUV市场,哈弗SUV是市场的绝对老大,最近几年吉利汽车的SUV异军突起,不仅推出了针对年轻人的吉利缤越,而且还有高端的领克01,02等产品。相比来说传祺GS5的产品没有任何问题,也是一款好车,但是曝光度远远不如竞争对手。

null


GM6销量不如预期

最后一个原因我想是不久前推出的全新MPV,GM6。它的定位是一款家用的MPV车型,而且它的实用性也非常强,是一款不错的产品。消费者会拿传祺GM6与宋max吉利的嘉际进行对比。目前吉利的嘉际还没有上市,但市场关注度就已经非常高了。

但是由于中国MPV的市场规模没有那么大,因此传祺GM6的销量也没有预想的高,而且还会面临市场的巨大竞争,2019年会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推出家用的7座MPV车型,与竞争对手相比,传祺GM6还缺少了混动车型,这也是它的一个短板。当然也可能是由于刚上市,目前市场的价格并没有很大的优惠,消费者在持币待购。

不过2019年,传祺汽车还会继续推出GA6全新一代的GS4等新产品,而且还会有纯电动的轿跑车。所以在整个大市场环境下,如果不创新,不继续推出新车型,那么竞争压力就会非常大了。而广汽传祺2019年度的销量目标为60万辆,相比2018年的目标下调了10万辆。也是看透了2019年的市场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