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甲壳虫

超低价好车团购

Smart、甲壳虫、MINI又怎么样?国内这款精品小车才5.98万起!

2019年03月01日 22:07:57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从实际使用出发,不考虑预算你会选择什么车型?”,教授曾经这样问过一群80后、90后,结果颇让人意外,他们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大众甲壳虫MINI以及Smart,在他们看来这很好地反映了他们的个性——酷,并且这些小车型在车流间穿梭更自由,很适合城市出行。不过嘛,它们也是有不足的——不能享受政策补贴、价格不亲民。


null


 

null


null



MINI品牌发展中,它越发带有玩味,逐渐变成了潮流玩物以及名流挚爱,甲壳虫乐队更是其中忠实粉丝,甚至开着它出演电影。与MINI相当,smart也同样充满时尚气息,它是戴姆勒以及瑞士钟表集团Swatch合作的产物。


null



欧拉品牌虽然是2018年才正式发布,但其早在十年前就有所布局,它是长城集团旗下的独立新能源品牌,品牌命名来源于世界著名数学家——欧拉。数学是人类科技创新基础,所以欧拉汽车品牌有着“一丝不苟,坚持造好车”之意。对于长城汽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旗下的哈弗H6占领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多年,打造爆款的能力可想而知。

 

MINI以及Smart历史悠长,

但欧拉脱胎于最懂国人的中国品牌,

这一局,平手”

 

null


 

null



设计方面,无论是MINI还是Smart都属于经典之作,英伦范的MINI以及短小精悍的Smart行走在城市间,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过其中,Smart却一直被诟病空间小,不符合国人需求。


null



欧拉R1外观呆萌复古,饱满型面加上极简元素生成了“高颜值”这一化学反应,大眼萌前大灯+封闭式前格栅,以及无处不在的圆角矩形元素,对于都市新青年这主要群体,无疑有着极大的视觉冲击感。


null



在时尚的设计之上,出于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考虑,欧拉R1还有大空间这一优点。欧拉R1车身尺寸为3495*1660*1560mm,基于ME平台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设计理念,轴距与车长占比超过了70%,驾乘空间在A0级水平之上。

 

“设计时尚还有大空间?

这局必须欧拉R1胜”

 

null




MINI以及Smart如今都正在向电动化以及智联化紧急转变,因为它们知道“未来,是电动化以及智联的世界”,前者代表了环保,后者代表了便利,而欧拉R1早早进入了它们想要进入的阶段。


null


 

欧拉R1是一辆拥有黑科技的电动小车,它搭载了9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车机互联,通过欧拉互联APP,用户可以远程解锁或关闭所有车门,还可以进行远程开关空调、远程查看车辆状态等操作。同时,欧拉R1配备了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一句“你好,欧拉”就可以轻松唤醒,“指挥”它帮你搜索附近餐厅等。反观MINI以及Smart,依然停留于非智能时代,甚至Smart不支持手机互联。

 

“这局,走得更前的欧拉R1胜。”

 

null


null



精品小车必须拥有低故障率以及可靠的特点,背靠宝马集团的MINI、戴姆勒旗下的Smart以及大众集团的甲壳虫,表现都并不差。不过由于进口缘故,它们在维修保养费用上始终是不便宜。




欧拉R1可以打消消费者对电动小车的顾虑,首先,欧拉R1依靠长城汽车全球化供应商网络,采用博世、奥托立夫等国际大牌供应商,从源头保证了品质。

第二,不同于“油改电”车型,欧拉R1基于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而打造,拥有高品质的优势。第三,欧拉R1提供整车3年或12万公里、三电核心8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多场景全生命周期服务让消费者放心用车。

 

“这局,有着更长质保的欧拉R1胜。”

 

null


null



这局,教授表示弃权。这些精品均为进口车型,价格就是阻碍年轻人选择的最大理由。以Smart forfour为例,起售价就高达12.58万,其顶配就达到了17.38万,相当于2.3辆顶配欧拉R1价格。更别说18.28万起售的大众甲壳虫,以及18.88万起售的MINI


null



欧拉R1则是一款高性价比的现象级精品小车,补贴后售价不过是5.98-7.78万。根据配置不同有着310km以及351km两个续航版本,基本满足都市新青年一周通勤需求。

 

“价格亲民,这局是欧拉R1胜。“

 

null


null



四胜一平,无疑这次对决是欧拉R1胜。它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精品小车,有着“低价高质”、“实用”、“高颜值”等优点,具备了MINI、Smart等车型的必要因素,不同的是它还是一款智能化的电动小车。电动化以及智能化趋势之下,它比起MINI、Smart等更适合当今国内都市消费者,是新时代国民精品小车。所以,教授愿意“倒戈”当欧拉R1的支持者,用一半不到的价格享受比MINI、Smart更佳的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甲壳虫
甲壳虫
指导价:17.88-25.58万元
1.2T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88-25.58
紧凑型车
1.2T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