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颗100%国产“心脏”凭什么撑起长安新CS75的销量?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3月12日 01:0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自第一代长安CS75上市以来,如今已过去近5个年头,更新迭代后的长安新CS75依然能够保持优异的成绩,在外界看来,除了与时俱进的升级外,能让消费者为它驻足的莫过于那颗全新的“心脏”。

作者 |张智亮          编辑 |王鑫

● ● ●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多年罕见的负增长发展趋势,众多品牌在此“寒潮”冲击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然而,并不是所有车企都如此。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领军代表,长安汽车凭借明星产品长安新CS75,在低迷的市场里展现出扎实稳健的实力。

 


去年12月,长安CS75系列车型单月销量突破1.7万辆,环比增长82%,创下同期新高。今年1月,长安新CS75更是以近2.1万辆的销量数字,为长安汽车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实现了开门红。不断攀升的销量成绩,是获得市场与消费者广泛认可最好的证明。

 

2014年,第一代长安CS75凭借独特的优势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为长安汽车打下了一片天地。如今已过去近五个年头,更新迭代后的长安新CS75依然能够保持优异的成绩,在外界看来,除了与时俱进的升级外,能让消费者为它驻足的莫过于那颗全新的“心脏”——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

1



自主研发的“蓝鲸”动力如何?


发动机是整个汽车构造中最核心也是研发难度最大的部件。近几年,在与外资品牌积极竞争的过程中,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在发动机技术方面不断深入钻研,技术实力得到提升的同时,也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证。

 

去年11月,与“沃德十佳发动机”“国际年度发动机”并称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活动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搭载在长安新CS75上的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被评为“中国心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发动机评选活动,长安新CS75一经发布便引起了业界的强势关注。



据了解,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1KW,相比于上一代发动机提升4.8%;同时在1450rpm可达到265N·m的峰值扭矩,比上一代提升35N·m,实现了领先同级产品的实力表现。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是1.5T纯汽油发动机,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并不比市面上许多1.8T发动机逊色。

 

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有如此强劲的性能,得益于其先进的直喷技术。长安汽车向汽车预言家透露,目前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通常在一个冲程中最多实现二次喷油,而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则可以在一个冲程内实现最多5次喷油。更多次的喷射,不仅能够更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同时还能有效降低爆震发生几率,提高燃烧效率。

 

同时,由于采用了德尔福原装高压共轨直喷系统,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缸内喷射压力高达200bar,是普通喷油系统喷油压力的50倍,所喷射的燃油雾化更充分,大幅提升燃烧效率,这也使得用户在驾乘长安新CS75的过程中,能感受到更具活力的驾乘操控体验。


2



性能强劲同时兼顾“环保”与“安静”


作为当下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新能源汽车得到全行业的支持与推进,“环保”一词似乎也变得重要起来。长安新CS75搭载的新一代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通过首创的增强脉冲涡轮增压技术,将常规结构排气歧管4-1优化为4-2-1结构,既降低了污染物的排放,也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燃烧效率。

 

在优化排气的同时,全新蓝鲸发动机还借助配备的德尔福STT怠速启停系统、电控变排量油泵、低张力活塞等技术来降低油耗,这不仅让长安新CS75实现了6.5L/100km的工况油耗,还使其达到了最新的国六b的排放标准,让出行更加经济环保。



当然,长安新CS75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优秀的发动机,正所谓“好马配好鞍”,再强大的发动机也离不开与之性能契合的变速箱的互补助力。长安新CS75所搭载的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以阀体集成电磁油泵,可实现怠速启停功能,而更大的液力变矩器减振行程,则可以实现更低转速的锁止功能,快速平稳换挡。



值得一提的是,蓝鲸280T发动机采用NVH(噪声Noise、振动Vibration与声振粗糙度Harshness)精细化调校、滚子摇臂、液压挺柱、静音链条、TVD等10余项主被动振动噪音控制技术,与同级相比,具备更低的怠速、空载和满载加速噪声。据官方测评数据,该发动机在怠速噪声低于61.8分贝,驾驶舱内怠速噪声更是低至37分贝。

3



技术背后是34年的研发投入


市场的成功来自于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而产品的背后则是长久以来对研发投入的重视。如今,作为长安汽车100%自主研发的产品,搭载新一代蓝鲸发动机的长安新CS75不仅让长安汽车从众多品牌里脱颖而出,更是代表着中国自主研发的制造实力正在不断向国际化标准接近。

 


长安汽车看来,单纯地追求销量数字并不是其最主要的目标,如何打造研发团队,掌握“核心技术”才是最长远的发展方向。拥有34年的造车经验,长安汽车发展至今,已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硅谷建立起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包括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混合动力乘用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内的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这也体现了长安汽车在不同领域都有着国际化的技术储备。

 


正是所有技术与经验的联合发力,才造就了长安汽车现在的成绩。也正是得益于长安汽车在技术领域多年积累的实力,长安新CS75才以出色的表现赢得市场的认可。显然,面对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长安汽车要如何继续保持品牌向上的发展状态,挑战和机遇都有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