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男人35岁事业有成买SUV,这2款美系日系最值得考虑!

2019年03月15日 07:42:4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电火锅!

在中大型豪华SUV中,除了BBA家的三款老牌劲旅,还有几匹黑马表现抢眼,例如雷克萨斯RX以及林肯航海家。雷克萨斯林肯在中国都是纯进口销售,其中RX销量出色,而航海家又刚刚中期改款,关注度很高。这两款车是哪款更适合购买呢?性价比表现如何?我们今天双车对比就来分析一下。

林肯航海家

航海家真实口碑                航海家头条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真实口碑            雷克萨斯RX头条

目前航海家搭载的是2.0T或2.7T动力,而RX搭载的是2.0T或3.5L混动系统。我们统一以2.0T车型进行对比。选取的版本分别是航海家2.0T 四驱尊雅版与雷克萨斯2.0T 四驱典雅版,都是四驱车型,价格也比较接近。

 

造型方面,两款车型都使用了各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林肯航海家(Nautilus)是MKX的中期改款车型,不再使用飞翼式前脸,而换用与大陆同款的星辉式格栅造型,豪华感和精致感更强。再看看尾部,航海家和MKX的车尾相似度较大,都是采用贯穿式尾灯,这也是林肯的惯用玩法了。

雷克萨斯RX纺锤形大嘴前脸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这个设计用在RX这种级别的大块头上就非常协调,侧面悬浮式车顶设计是时下的流行元素之一,比较年轻动感。刀锋式的轮圈造型采用磨砂灰设计,更有质感。

内饰方面,航海家保留了MKX的设计,环绕式设计比较沉稳厚重,但时尚感略微缺失。不过木纹装饰增强了档次感,用料也非常高级。按键式换挡是林肯的一大特色,给人比较大的新鲜感。

RX的内饰看起来比航海家更时尚一些,中控台流线型设计很新颖。RX共提供4种颜色的内饰搭配,选择范围非常广。在用料方面一直是雷克萨斯的拿手好戏,中控台能摸到的几乎都是软质的皮质包裹,同样营造了挺强的豪华感。

空间方面,数据上两者车长相近,都是4米8的大家伙,轴距航海家略微小胜。在我们的实测中,1米75身高的模特在体验两个车时,航海家和RX的大致空间相似,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1拳。但是RX后排座椅可前后调节,且地台几乎全平,这两点胜过航海家,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更加突出。

 

航海家相比改款前的MKX,在动力搭配上还是有进步的,将6AT升级为8AT,而且配备了换挡拨片。航海家在经过减速带等不平路面时,悬挂的滤振性十分出色,底盘整体厚重感很强。全新的8AT变速箱的平顺性也较为出色。

而RX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比较轻盈,悬架的支撑力度比较足,侧倾能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路面的滤振也能被减振器较好地吸收,但是稍微缺少路感。

 

配置方面,航海家和RX整体的配置表现都非常全面和丰富了,但相对而言,航海家还是更加出色一些,配置更为齐全,特别是在驾驶辅助方面的配置一应俱全。如果对配置要求比较高,可以选择航海家。

保养方面,参考一下航海家的老款车型MKX,它提供的是常规的3年10万公里的保养,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大概是1.5万元;而RX拥有雷克萨斯特有的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比较有优势。

航海家和RX,一个是新晋网红,一个是老牌热销选手,两者都给中大型豪华SUV带来更多的选择性。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发现,航海家在豪华感营造和配置表现上比较突出;而雷克萨斯RX的优点是内饰更时尚动感,空间乘坐方面更加灵活,同时可以节省一些保养用车费用。这两款车型产品力都还不错,但从整体表现出发,我认为航海家更加值得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