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米其林不耐磨?固特异胎噪大?选胎千万别被这么忽悠!

2019年03月16日 22:31: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最近我们在后台看到有小伙伴问关于如何选购轮胎。

null


各位小伙伴在用车过程中肯定也都遇到过这个问题, 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轮胎具体该如何选择。

不过在这之前,各位小伙伴要注意一件事,无论你选择哪种品牌的轮胎,最好都不要改变原车轮胎规格,否则你的爱车将无法通过年检

各位应该都知道,家用电器上面都会贴有一张供参考的能效标识。轮胎也有类似的标识供参考,学名叫“欧盟轮胎标签”。

 

null


有了这样的标识便能让大家快速对轮胎的“功能”取向有个初步的了解。

比如大家在这张米其林官网的截图中,大家就能看出不同规格轮胎的不同取向。

null


每个轮胎品牌旗下都有很多不同系列,基本包括:节油、耐磨、静音、运动性能、排水性、冬季、夏季、四季、公路、越野等等很多不同取向,当然也包括综合类型的,比如静音与节油等等不同组合。

null


“王尧”同学提到的节油需求,在上图中也有很好的体现,不过虽然数值越靠前表示节油能力越好,但我觉得油耗更多还是由你行驶的路况、驾驶习惯、车龄车况等等,诸多因素所影响的。

null


然后“王尧”同学提到的耐磨问题,这个其实在轮胎上也是有相关标识的。标识后面的数值越高,就代表它的耐磨性越好。

下图中从左至右分别为:treadwear 耐磨指数、traction 附着力指数、temperature 温度指数

null


像这样类似的标识还会有轮胎的速度级别、轮胎的生产日期等。 

null


另外,“王尧”同学,看你提到每天要上小区“马路牙子”。如果必须每天有这个操作,那建议你一定是让轮胎的“横截面”先接触“马路牙子”,因为轮胎的侧壁相对要“脆弱”不少

null


了解了以上这些,各位小伙伴对于如何选择轮胎就不会太纠结了吧。重点就是对于轮胎选择,不能因为某个品牌其中的某一款轮胎的取向,而去一概而论。

咱们老百姓在坊间总流传一种说法,就是什么米其林的轮胎不耐磨、防爆胎噪音都大等等这些。

甚至,有些媒体用这些“传言”做节目?!这种教学方式,恐怕有失水准吧……

null


这段点赞数高的评论,就是网友总结主持人对于轮胎特点描述的一段话。

但其实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各路网友中也不乏专业人士。

null


在我身边也有一个实例,我同事的高尔夫6,原厂是锦湖KH18轮胎,定位上来说只是一款最基础的型号。他追求操控与静音,换了相同规格较高端的米其林 PRIMACY 3 ST轮胎后有了明显的提升,到目前行驶了6万多公里,并没有发现什么所谓的米其林不耐磨

null


他还说当时选胎前曾看了很多专业测评,虽然这款米其林的轮胎官方定位是静音和舒适,但是实际操控性和抓地力比一些其他品牌主打运动的胎还要好,换完之后第一时间就明显感觉到打方向的力度变轻了很多。所以选胎还是挺有学问的,一般都逃不出“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

null


看过我们上周头条文章的小伙伴都应该知道,我买了一辆二手宝马3系,用的就是“防爆胎”。但我并没有发现“防爆胎”在我那台3系上胎噪有多大。不过,我之前开过朋友的MINI,也是“防爆胎”,确实就会有噪音。所以对于“噪音”影响它的因素比较多,轮胎只是其中之一。

null


最后咱们来总结一下,对于换轮胎,我建议各位小伙伴还是应该去轮胎品牌官网多了解,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心仪的、适合自己日常行驶路况的类型。利用轮胎上的标识去了解轮胎,不要去相信坊间关于轮胎的那些“传言”。

null


好啦~今天我值班的问答,就到这里吧。各位小伙伴还有哪方面的问题,欢迎随时给我们留言评论。大家一起讨论一起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