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宝骏RS-5单车解析:“驴头换标” 农村城镇化的套路

2019年04月13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很多人的认知中,中国的每个乡村都能看到宝骏的身影,宝骏是国产经济型家用车的代言词。同时,性价比高和品质低也成为了大家对宝骏品牌的印象。

尽管在2018年宝骏推出了530这款年轻化了不少的产品,但是仍然没有突破大家的固有认知。于是宝骏决定以绝对革新的方式告诉大家,宝骏也能做出拥有高品质、高性价比和时尚年轻化的产品。

4月11日晚,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换装全新LOGO的首款车型宝骏RS-5也在当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包括1款手动版车型和4款CVT版车型),售价区间在9.68-13.28万元之间。

新车亮点:

1、使用全新车标

2、外观设计感较强

3、内饰品质感高

4、驾驶辅助系统出色

null


 

宝骏RS-5的外观造型是新车的一大看点,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和狭长的LED日行灯让它显的科幻感十足,还有那么点钢铁侠的意思。此外,新车共有星云紫、星焰红、星皓白、星曜黑和星晖银五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null


 

如果不是狭长的日行灯和前格栅造型,新车很难看出是宝骏旗下的SUV车型,尤其车标的造型,和原先的马头LOGO有着很大的区分。

宝骏采用新车标的一部分目的其实也是为了让消费者切断与曾经宝骏车型廉价感的联想,以此来保证新车系的高品质感。


null


 

在车头区域,新车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但是只有高配车型大灯光源为LED,其余车型远近光皆为卤素光源。

null


 

宝骏RS-5定位为紧凑型SUV,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新车比同级别价位的瑞虎7和长安CS55更大一些,和哈弗H6尺寸相仿。

 

null


 

在轮毂和轮胎的选择上,宝骏RS-5全系车型标配了18寸轮毂和规格为225/55 R18的马牌UC6轮胎,舒适性和抓地力都较为出色。

 

null


 

宝骏RS-5的车尾设计很有特色,后尾门处稍稍内陷,配合横向贯穿的尾灯,层次感分明,车尾上方还有两个小的扰流板,看上去较为动感。

null


 

宝骏RS-5的高配车型还配有感应式的电动尾门,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只不过车尾门左下方的宝骏两字显得有些突兀,出现的位置显得并不协调。

null


 

内饰设计的创新是宝骏RS-5的一大提升点,虽然新车只是一款十万出头的SUV车型,但是体现出来的品质感却并不廉价,整体的配色和布局看上去十分舒适。

新车共有纯黑色和酒红色+米色两种内饰配色,相比之下酒红色+米色的拼接配色看上去的档次感更高,也更值得推荐。

null


 

宝骏RS-5采用了同内饰拼接配色的三幅式方向盘,方向盘下幅应用了镀铬材质, 而方向盘中央的马头LOGO也被宝骏的英文字母LOGO所代替。 

null


 

中控区域的按键也都经过了镀铬金属拉丝处理,看上去的质感较高。 

 

null


 

宝骏RS-5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仪表盘界面可以选择“星空”、“极光”和“穿越”三种主题。仪表盘可显示车辆状况、多媒体信息、智能辅助驾驶等多项信息,还可与中控屏幕实现双屏联动。 

null


 

中控屏幕为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屏幕右边进行了倾斜处理,突起的屏幕显得不至于那么突兀,同时屏幕亮度和分辨率也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较高的水准。

中控屏幕搭载了一套由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共同研发的斑马2.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也应用于荣威和名爵车系,可靠性和功能性都很出色,系统的反应速度也非常迅捷。 

null


 

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和中控系统都可以对车辆进行功能性的设置,光是在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上,宝骏RS-5就提供了舒适、标准和运动三种模式。 

 

null


 

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宝骏RS-5拥有达到了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FCW防碰撞预警和AEB自动紧急刹车等。


 

宝骏RS-5的ACC自适应巡航可实现从0~130km/h之间的速度覆盖,0-60km/h交通拥堵辅助、60-130km/h高速智能领航、0-130km/h弯道巡航辅助和智能远近光切换。

null


 

在跟车距离上,宝骏RS-5达到7级调节,采用的77GHz毫米波雷达+多功能摄像头识别能力较强,如遇突发状况能够相对迅速的识别路况,并对车辆进行制动和提醒。 

null


 

在动力方面,宝骏RS-5全系车型都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111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除最低配车型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全部搭载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null


 

新车虽然配备了雪地和ECO两种驾驶模式,但是全系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相比之下,宝骏RS-5的竞品车型大多都拥有四驱版本。虽然在城市驾驶中,前驱和四驱差异不大,但是有套四驱系统还是会显得更加全面一些。

写在最后:

宝骏RS-5是一款为新宝骏竖立全新形象的车型,无论是从新颖的外观还是富有质感的内饰来看,新车确实做到了厂商的期望,同时还拥有着非常丰富的配置。但是想在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市场立足并不简单,其竞品车型也都实力满满,想要取得好的销量,产品的使用口碑将是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