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欧蓝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能否来到20000+?新款奇瑞瑞虎8上市售8.88-15.59万元

2019年05月29日 16:11:05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牛车网讯:5月28日,新款奇瑞瑞虎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5T/1.6T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8.88-15.59万元。瑞虎8在上市一年后迎来了新款车型,新车不仅在设计和配置方面进行提升,动力方面也加入了最新的1.6T+7DCT的动力组合。

图:1.6T车型价格表

图:1.5T车型价格表

#新车亮点

1.奇瑞T1X专属SUV平台,该平台是中国品牌第一款专业SUV平台。

2. 1.6TGD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

3. 宝马知名汽车设计师凯文·莱斯设计的外观。

#以下为新车解析:

相比起现款车型,新款瑞虎8内外均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外观上面,前格栅内部采用了矩形镀铬设计,底部雾灯也变成了四颗LED光源,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老款车型从视觉上优化提升的非常明显,这台车的外观也更加合资化,说直白点也就是更加洋气了起来,整体的厚重和简洁营造出了不错的高级感。

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前后轴比例协调,并且车身看着也很长很高,SUV高大的视觉效果在瑞虎8上营造的还是相当合格的。

瑞虎8看起来宽大实际尺寸也的确够大,其长宽高达到了4700/1860/1746mm,轴距长达2710mm,这样的尺寸比CRV、翼虎等合资紧凑型SUV都要更大,比起三菱欧蓝德也是有过之无不及。

贯穿式尾灯可以说已经成为时下主流车型非常流行的设计趋势,至于好不好看就因人而异了,总的来说新款瑞虎8的尾部设计较为简洁,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设计夹在里面,看着还是挺让人舒服的。

新款瑞虎8的内饰提升更为明显,悬浮式中央控制区+电子换挡机构的设计对豪华氛围的营造有积极的作用,除了老款全网实时智云互联、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手机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外,全新车型还加入了“AI人脸识别技术” /“AI智云管家” 技术。

12.3英寸智联多功能全屏液晶仪表可实现三屏联动。也把老款车型上的半块液晶屏换成了全液晶,符合了当下的流行趋势,也增加了一定的好感。

门板采用软质搪塑和类似金属拉丝质感的装饰条拼接而成,配合氛围灯的灯源,夜间效果出色。

原来的传统造型的机械式挡把,虽然毫无违和感,但谈不上任何吸引力。新车上已经换成了当下最主流的电子挡杆,造型非常小巧精致。

10.25英寸的悬浮大屏,中控液晶屏的UI设计的还不错,彩色分辨率在这个价位里做的相当到位,可以给好评的是这套系统支持CarLife以及CarPlay,给使用不同系统手机的用户提供了极大便利性。

空调操作区域换成了一块8英寸触控面板,反应速度很快,空调旋钮的阻尼感不是十分理想,虽然做工用料都不错,但是限位的手感一般,全触控的面板虽然看着比较炫酷且充满科技感,但是操作起来回馈比不是非常及时,顺畅度还有提升空间,而且面板比较爱脏,容易留下指纹。

悬浮式的中控台设计留出了宽裕的储物空间,对于手机和杂物来说,这个地方非常合适,并且配备了点烟器和USB充电接口。

座椅造型也做出了调整,整体包裹性有一定提升。主驾驶位置支持6向电动调节,腰托也支持4向调节。乘坐空间方面相比较老款车型无明显区别,毕竟车身尺寸没有任何改变。身高175的成年人很容易在驾驶位上找到一个舒服的驾驶坐姿,且实现没有出现局限的情况。

驾驶位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远超过两拳的距离,空间非常宽裕,这也是7座SUV面向消费者的真正刚需。

第三排座椅偏薄,腿部支撑一般,靠背的长度也不太大,长途乘坐舒适性一般,短途应急还是问题不大。腿部空间表现非常一般,保证第二排空间舒适的情况下,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基本为零。

配置方面,新款瑞虎8标配了带自动驻车的电子手刹、后倒车雷达、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与启动、9英寸彩屏;中配则多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后视镜电动折叠、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皮质座椅以及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高配则做到了前侧气囊、胎压监测、全景摄像头、电动尾门、自动空调等。瑞虎8在这个价位中做到这些配置已经非常不容易,并且在如此小范围的价格区间内做到如此分明的配置渐增,给足了消费者买中高配的理由。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奇瑞最新的第三代ACTECO 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同时1.5T发动机继续使用,其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方面1.6T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1.5T车型搭载6MT变速箱及6DCT变速箱。

#专属SUV平台能带来什么亮点?

新款瑞虎8所使用的平台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的奇瑞T1X专属SUV平台,该平台是中国品牌第一款专业SUV平台。

与竞争品牌相比,在同等轴距之下,T1X平台拥有着更好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较高的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数据也保证了较好的越野性能。例如,T1X平台的轴距带宽可以在2560-2800mm之间,离地间隙145-190mm之间,乘坐空间776-966mm之间,并可以生产5-7座车型。

除此之外,这个奇瑞T1X平台还可延展从而满足多元化需求,T1X平台可生产不同轴距、不同座位布局的多种类型的SUV产品,包括5座、7座SUV,支持不同能源驱动,包括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PHEV新能源动力。

#全新的1.6TGDI发动机

新款瑞虎8的这款1.6TGDI的发动机动力参数为最大功率高达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1250rpm时介入,2000rpm时达到扭矩峰值,5000-6000rpm时达到最大持续功率输出。这个数据不但与同级别1.6T发动机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和市场主流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的2.0T发动机相比也完全不落下风。和奔驰现款1.6TGDI发动机相比,1.6TGDI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具有明显优势,其最大功率超过奔驰30KW,最大扭矩超过奔驰40N·m。

同时这也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也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

#编辑总结

关注汽车市场的人都知道,从2018年开始车市寒冬的出现就让很多品牌的销量持续下滑,其中既包括自主品牌也包括豪华品牌。但在严冬中奇瑞的销量表现却是稳重有劲,其中瑞虎8作为主力车型自然是功不可没,亲民的价格换来的产品让大家觉得极富性价比。

得益于奇瑞前些年对底盘技术的重金投入,奇瑞产品在底盘质感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优秀,瑞虎8也不例外,甚至阻尼质感做到了一定的高级感。至于全新瑞虎8能否在接下来更冷的车市寒冬中重新保持良好的销量势头呢?这些还要等日后再做分晓了。不过现在能看到的是全新瑞虎8确实卖得不贵,10-15万元这个细分市场,消费者看重的几点在新车上也都有所呈现,因此前景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欧蓝德
欧蓝德
指导价:15.98-22.98万元
1.5T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98
紧凑型SUV
1.5T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