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8万左右买带CVT变速箱的小型SUV 宝骏510 CVT车型值得买吗?

2019年09月02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新增车型的外观内饰变化不大,小哥先带你们看看动力方面的表现。CVT版本一共有两款车型,搭载的是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满足国VI排放标准。之前国V车型动力参数为112马力,146.5牛·米,2019款新车为了满足国VI排放动力参数稍有下降。

传动方面,是一台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之前想买510除了手动挡也只能选购AMT车型,由于AMT变速箱结构问题,车辆行驶过程中换挡势必会出现一定的顿挫,而这次更新的CVT车型明显是奔着平顺好开的维度而来。

悬架方面,新车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作为一台8万元左右的小型SUV,在兼顾性价比的同时能做到平顺好开实属不易,而宝骏510 CVT的整体动力表现还是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

虽说动力参数相比国V车型有所下调,但油门初段被设置的还算比较灵敏,轻踩即可获得不错的加速感。CV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完善度很高,整体平顺性自然是没得挑,既解放了左脚又不会像AMT车型需要等待换挡的时间。

但如若你在中后段想获得更多的动力响应,那可得全油门下去了,毕竟这只是一台1.5L的四缸自吸发动机。当然,你也可以挂入S挡,整体的动力输出更加积极,发动机转速会一直维持在2000rpm以上待命。

电动助力的方向盘转向手感轻盈,转向虚位不大,指向性还算比较精准。高速路段随着车速越来越快,转向手感也会逐渐变沉。

悬架调教的比较舒适,在路过一些大的起伏路面避震筒的拉伸回弹过程还比较干脆,车尾没有明显的多余跳动。而经过一些细碎颠簸路面时,新车还保留了一定的路感,让你能够感知当前路况的变化。

NVH方面,宝骏510 CVT的表现还算不错,行驶过程中整体风噪和胎噪都不是很明显,偶尔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会传递到座舱内,不过好在发动机噪音还不算难听,甚至还有点高亢的感觉。

宝骏510 CVT车型的外形变化整体不大,小哥就带你们简单回顾一下。在小型SUV市场里宝骏510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比较有特色了,整体流畅动感的线条也是受到了不少朋友的喜爱。

新车换装了点阵式的黑色中网,周围采用了镀铬装饰条包边,与银色下护板搭配起来整体的视觉感受变得时尚了许多。

分体式大灯一直沿袭至今,上方狭长的LED日间行灯点亮之后辨识度相当高,下方大灯组为卤素光源,并且配有卤素前雾灯。

车身尺寸方面,宝骏510的长宽高分别为4220/1740/1625mm,轴距为2550mm。黑色的A柱设计和悬浮式车顶突出了年轻运动的姿态,高配车型还配有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显得比较厚道。

双色密辐轮圈造型时尚,官方命名为四叶草轮圈。轮胎来自玲珑的GREEN-Max HP,前后轮胎规格为205/60 R16。

车尾的造型比较有张力,银色下护板和车头相呼应,显得很时尚,后雷达、倒车影像在两款CVT车型上也都有所配备。

后尾灯变得更加狭长,相较于老款车型看起来更显精致感,类似回旋镖的造型也比较讨好眼球。

新车内饰对称式的布局显得比较简约,大量银色饰板的使用突出了年轻氛围。

仪表盘上方和中控台下方均使用了软质皮质包裹,比较显档次。小哥特别喜欢副驾前方这道打孔式的设计,与红色缝线相得益彰。

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适,左右两侧还有打孔处理,方向盘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

仪表盘的轮廓比较有设计感,左侧为时速表,右侧才是转速表。中间的单色液晶屏可以显示续航里程、平均油耗等基本的行车信息。

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支持触控调节,反应速度还不错,支持导航、手机蓝牙,安卓互联等功能。

红/黑双拼的皮质座椅看起来还是比较显档次的,坐垫柔软度还不错,两侧的“护翼”对身体能有一定的包裹性。

主驾驶为支持前后高低电动调节,不过有意思的是往下按压座椅往上移动,反之亦然。靠背角度需要通过手动调节,用起来比较方便。

实拍车型配有自动空调,下方还有一个USB接口和12V点烟器。

后排配有三个头枕,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后排地台中央几乎没有隆起,三人乘坐舒适度也能得到保证。

全景天窗采光非常不错,前半段可开启通风,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配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可不多。

后备厢内部十分规整,私密性也做得不错。常规容积为318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拓展至1210L。此外,后备厢盖板下方还配有一个全尺寸备胎,值得点赞。

最后总结,宝骏510新增的CVT车型还是非常值得选购的。首先就是考虑其两款CVT车型售价分别为7.38万和8.28万,在小型SUV级别里性价比还是很突出的,整体外形内饰设计都还算比较时尚,所以销量也一直名列前茅。动力方面新增CVT车型就是为了平顺好开,解放左脚,而宝骏510也确实做到了,日常兼顾家用也没有任何问题,特别是舒适性调教的悬架表现比较适合走烂路,在路况不太好的三四线城市会获得不错的口碑,相信宝骏510在新增CVT车型后销量还会再上一个台阶。(文/余佳斌)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