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前排三个座,硬派方正造型变润,路虎发布2020款卫士

2019年09月20日 11:59:07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以不变应万变”这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人生哲学。

在社会的变迁中,或许是受到道家哲学的深刻影响,人们喜欢坚守着心中的那一份执念,不愿意去接受新时代所带来的任何改变

在5G即将到来之时,试问有多少人还在一直叨唠着“4G挺好,搞5G做什么?”可技术的进步是永无止境的,这世上也从来不缺真香定律的一次次历史重现。

新一代iPhone 11发布之后,受到全网吐槽的背部三摄也依然影响不了预售卖断货的全民热潮。

对于一个车圈媒体来讲,如果过于固执,那显然是与这个社会发展趋势背道而驰,于是不管是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或是其他新技术有多么的抵触和不看好,我们却一直相信它可以有一个好的未来。

那对于近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全新亮相的新一代路虎卫士则又是在传统与新潮之间跨越的又一个典范,当然这也绝对少不了人们对其的褒贬不一。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自从伪装路试谍照曝光开始,直到新产品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它应该都是活在了一个受人指责的阴影当中,而在发布会开始一台全新Defender从高台之上驶下,也被网友调侃“卫士开始走下坡路了!”

而就连无数的越野人也都开始吐槽“卫士已经不是卫士了”之后,我想就连路虎自己也将发出这样的灵魂拷问“我真的错了么?”

当然我也能理解人们对于一台最纯粹的越野车的那一份执念,但是这一次我只能说:“卫士是新时代的卫士,而我们还是过去的我们。”

硬汉化身精灵?复古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在整体设计中,还算维持了老款的经典方盒子外形,只是在每一处的细节设计中,全都体现出这台车全新的一面

而且这一次,路虎卫士将以一个大家族的形式进行一个车系全覆盖,根据车身的不同设计,会分为90和110两大版本,不同的轴距和车长,也代表了两种不同的取向

另外我们熟悉的路虎S、SE、HSE不同版本以及每款车型的探险、远征、丛林、都市四种不同车身套件的加入,真正做到了需求全覆盖

而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恐怕就是这个细节外观设计了,老款卫士方盒子造型的经典程度丝毫不亚于奔驰G级,到了全新卫士上这个造型却更添了一丝可爱的感觉,曾经的猛士到现在仿佛更像是一个“丛林小精灵”。

车尾的竖切造型依旧非常经典,前后悬的距离也都特别短,这是最大程度上增大接近角离去角,提高越野能力的最直接做法。

110的长轴距版车长5018mm,标配空气悬架,而且在座椅布局上,除了常见的2+3+2的形式,还有3+3的双排座设计,可以最大程度上提高后备箱的空间,不过前排三人座的设计真的是太少见了,卫士的这一设计,算是又一次给经典复古设计做了榜样。

90的短轴版同样可以选装空气悬架,相比110版更偏向于实用的设计,4587mm的车长更适合深度越野党。

同时这两款车型的涉水深度也都达到了90cm,要比普通的奔驰G级和牧马人都要更高,越野能力也更加强大。

承载式车身也不弱鸡!越野,卫士是认真的

对于一个越野玩家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没错,很长一段时间,非承载车身就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有大梁的车身结构强度很高,能够抵御越野途中强烈的冲击,在环境极端恶劣的越野路段,强力的冲击会作用到坚固的车架上,而不会传递到车身当中,所以对于非承载车身与越野一直是最佳拍档。

不过让无数人汗颜的是,全新一代路虎卫士与大梁和非承载式车身之间完全撇清了关系,这样的硬派越野还够不够硬?

路虎说:“绝对够硬!”

这个全新的承载式车身强度是目前行业内普通的非承载式车身的10倍,比高级的非承载式车身也要强3倍,而它已经是目前为止路虎所打造的最坚固的车身,当然这全部是官方所给出的资料,具体表现怎么样,还得等到上市之后实际体验。

而作为一台路虎全铝车身更是必不可少的配置,试想吉姆尼的越野性能就知道轻量化对于一台越野车来说有多么重要,但是如果后期出现事故维修定是一大开支。

国内没有柴油是缺憾,但汽油动力依旧强劲

新一代路虎卫士在动力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2.0T和3.0T两套动力总成共有200匹/240匹/300匹(2.0T)和400匹(3.0T)四种动力调校,这两台发动机都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捷豹路虎Ingenium系列发动机,动力响应没得说,不过国内没有柴油版终究还是有些遗憾。

在3.0T的版本中,采用了废气涡轮增压电子涡轮增压两种方式相结合,能够得到更强大的动力输出,而且48V轻混技术的应用也能够在增强动力的同时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6.1秒加速的硬派越野车想想也是很刺激!

变速箱所搭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采用了一套恒时四驱系统,具有双速分动箱、中央差速器、后桥差速锁,越野性能必然是不用担心。

不过空气悬挂的加入虽然可以在越野时抬高车身提高越野性能,但是对于这个在城市SUV中常见的配置在恶劣环境下是否足够可靠就要另当别论了。

谁说卫士就不能更加智能?

相比于老款卫士来说,新一代车型不光由于是自动挡驾驶起来会更方便,而且在智能配置中,也不再是原先的如坦克一般的零内饰,与传统硬派越野车的那种粗糙内饰相比,卫士也更加精致有质感

在电子模块中,新款卫士也同样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管是流媒体的后视镜还是黑莓的车机系统,在ADAS方面,全车12个超声波传感器、4个毫米波雷达以及6颗摄像头的加入让人不禁怀疑这真的是一台卫士么?

不过2019年的新时代产品来说,智能与硬派越野间的结合是迟早发生的事情,只是卫士的情怀因素占据了太多的地位而使它显得不那么协调,也就引发了太多人的吐槽。

抛开情怀的方面来说,这一代的路虎卫士可以说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换代,前卫科幻的造型,丰富的科技配置,又有无比强大的越野能力,它的意义不光是用来满足“越野老炮”的需求,更能让每一个喜欢越野的新手小白轻松地体验到越野的乐趣,这是全新卫士所变革的地方。

但是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没有一点情怀那是不可能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

“卫士已不再是那个卫士,我们却还是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