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9月销量增长13%,沃尔沃为销量付出的代价,越来越惨重

2019年10月08日 09:16:01
分享到:

随着十一假期的结束,很多厂商陆续开始放出各自的9月销量快报,当然,对于那些销量不好的车企,可能还需要对销量进行一些简单的加工,使得数据之外体现的东西,更加好看,不至于像单纯的销量数据那样不堪;但是对于销量持续增长的车企来说,销量快报就简单直接了很多,出一个总销量,优势车型的销量,再给出一个同比增幅,完了!尤其对于今年的中国车市而言,豪华品牌似乎还走在持续上行的路上,对于大多数的合资品牌和几乎全部自主品牌,都要考虑如何体面的陈述不断下滑的销量数据,而二线豪华品牌中的沃尔沃,无疑是今年豪华车市场相对坚挺的品牌之一。

十一假期还没结束,沃尔沃就迫不及待地放出了9月份的全球销量和国内销量,数据显示,1-9月份,沃尔沃全球销量达到507704辆,同比增长7.4%;在国内市场,沃尔沃9月的销量为14920辆,同比增长13%,全球销量达到数年来的历史新高。

单一车型方面,目前沃尔沃的优势车型依然是XC90和S90,尤其是S90,在经历了数月蛰伏之后,继8月份在销量上超越宝马3系,销量接近4000台之后,9月份,S90的销量终于突破了4000辆,作为一款沃尔沃国产车型中绝对意义上的旗舰车型,S90的表现堪称优秀,也让这款车在马路上被见到的机会越来越多。

但是沃尔沃销量的增长,依然无法掩盖它在国内市场品牌方面的逐渐式微,或者说,沃尔沃的销量持续上涨,是用不断增加的优惠换来的,而不是更大层面依靠沃尔沃的品牌力和它倚重的核心竞争力去实现的。

同样是在9月,发生了一件对于沃尔沃来说比较触目惊心的事件,就是新款XC90的价格崩盘。9月初的成都车展上,沃尔沃上市了新款的XC90,价格区间为63.39万—83.39万,相比于对标宝马X5奥迪Q7这类豪华大型SUV产品,XC90的价格本质上是非常有诚意的,但是仅仅过了不到20天,也就是9月20前后,全国范围内,这款车的普遍降价幅度已经达到了15万左右,最大优惠幅度达到18万,20天不到的时间,新车价格崩盘!不管是不是沃尔沃有意为之,在外界看来,这就是对沃尔沃定价策略的一次无情打脸,或者说,在逐渐低迷的市场面前,沃尔沃还在走品牌路线,但是经销商已经绷不住了,为了销量,开始大幅降价!

当然了,类似XC90这样的旗舰车型是这样的遭遇,走量的XC60和S90亦是如此,目前XC60的普遍优惠在6万以上,当然这对于中型豪华SUV来说,不算什么,毕竟它的定价还算是比较高,现在就连奥迪Q5L都开始大幅度降价,所以XC60普遍优惠6万多不是什么问题。

沃尔沃S90的情况就稍显严峻或者尴尬一些,本身作为一款和宝马5系奥迪A6L在一个级别上的车型,官方起售价仅有37.29万元,算是一个很低的价格了,但是现在的情况是,这款车的售价已经跌破了30万,目前全国最低起售价只有28.9万元,相对于说,现在的起售价甚至还没有已经有了一点优惠的全新宝马3系高,那么8月份的销量比宝马3系高就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毕竟价格更低、级别更高,所以现在的S90已经丧失了旗舰车型该有的价格格调,而且不断下探的终端价格,对于接下来即将上市的全新S60是一个很大的压力,一不小心,S90就会戳了全新S60的轮胎,这样的情况不是不可能!

可能在几年之前,大家对比沃尔沃宝马奔驰奥迪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或者是销量更好的街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它的安全性和小众豪华品牌那种更加与众不同的气质,之前的调研现实,沃尔沃的车主阅历远高于上述提到的三个一线豪华品牌车主,开沃尔沃被认为是低调、有内涵、不从众!但是到了现在,虽然我们都之后沃尔沃的安全性依然很强,但是和其他豪华品牌的差距被逐渐缩小,车主标签和画像也越来越模糊,现在沃尔沃的核心优势可能和凯迪拉克差不了太多,更多的还是体现在价格上!

可以说,被吉利收购后的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也必须正视一个问题,就是越来越本土化的沃尔沃,正在丧失它的核心竞争力,变成一个依靠价格战获得市场销量的豪华品牌,这对于沃尔沃应该不是一件好事,而不断加大的优惠幅度和新车价格的崩塌,现在想来,还是让人后背发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