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所说的安全,难道只是测试成绩吗?坐了几圈XC90全明白了

2019年12月14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伴随着多年的发展,细数汽车行业中的各大车企,尤其是豪华品牌,大家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独特的“人设”。比如说起宝马,人们想到的就是操控和运动。再比如提起奥迪,大家不自觉的都会脑补到它虚拟座舱带来的出色科技感。那提起“安全”呢?毋庸置疑,我们下意识且唯一能想到的,似乎就只有来自瑞典的豪华品牌——沃尔沃

作为“安全带”发明者的沃尔沃,在造车之初就决定了以安全为基石。但老实说,作为汽车行业里最早关注“安全”的人,沃尔沃虽然成为了“安全”的代名词。但作为该领域的领头羊,其实同样也有不小的压力。所谓压力,其实就是随着时代进步,各家车企都能在一些常规的安全性能上做到符合标准甚至超越标准。如何在这个科技时代拥有更智能、更先进的安全科技装备是沃尔沃一直以来的追求。

12月13日,2019“沃尔沃驾道-安全智能体验营”在郑州Parkin朗悦公园茂举行。借此机会,汽车情报新媒体也受邀前去体验。而本次的主角,则是沃尔沃XC系列的三大重量级车型,他们分别是沃尔沃XC90沃尔沃XC60沃尔沃XC40。话不多说,一起看他们的表现吧~

挑战极限路况,硬核家族呼之欲出

本次“沃尔沃驾道-安全智能体验营”为了让人们更进一步感受到其产品的卓越性能,特地在试驾场地设置了丰富的体验项目。比如颠簸路、侧坡、轮滑组等多种路况,极大还原了大家日常驾车时会遇到的一些极限路况。而且此次的试驾在场地方面也很特殊,整条赛道是一条720度回旋弯道,它拥有6米高垂直落差,23度倾斜路面,看起来就极富难度,这也再次让现场的人们心中充满了不确定。

先说说这三款车的各自表现吧,在颠簸路段,2020款沃尔沃XC60表现优异,其4C自适应底盘和空气悬架对颠簸的过滤以及悬架软硬高低的实时调节,让人即使身处非平面,也感觉稳如行船。在23度的斜坡路段,2020款沃尔沃XC60良好的抓地力和侧面支撑力,给人强大的自信,即使车身倾斜,行驶却十分稳健。

新款沃尔沃XC90在滑轮组上表现出的脱困能力,则让人对其有了全新的认知。在Drive-E动力总成和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加持下,新款沃尔沃XC90以优异的动力、操控性和通过性,迅速毫无迟滞的通过了测试路段,让人对这款北欧豪华旗舰型SUV称赞有加。

而全新XC40在各种模拟道路上的表现,更令人对这款都市豪华纯正SUV印象深刻。凭借其在宽度、高度和离地间隙上的优势,不论是颠簸路,还是滑轮组,都给人越级般的驾乘体验,凸显出该级别SUV车型少有的优越性。几台车轮番体验完毕后,沃尔沃XC系列车型的全部顺利过关赢得了人们的称赞,也再一次彰显出了沃尔沃XC家族的“硬核”机械素质。

体会异域风情,北欧大陆近在咫尺

此外,在此次活动现场除了难度极高的赛道设置外,为了进一步让在场观众感受到沃尔沃“开门即北欧”的品牌理念,此次“沃尔沃驾道-安全智能体验营”还特地将场地试驾和VR体验项目融合在一起。也就是说,每台车将会绕浮空赛道两圈。而在第一圈启动前,随车教练就会给你一副VR眼镜,让你伴随着车辆的行进和VR眼镜中的虚拟场景进行虚实结合。

坐上车后,戴上眼镜的第一时间,来自XC90内部的宝华韦健音响就传出了音质不凡的介绍。而此刻VR眼镜中除了同步字幕外,还有许多逼真的细节。行车开始后,VR眼镜中的我们一瞬间就来到了北欧,神秘的原始森林、童话般的树洞隧道、宽敞的跨海大桥、旖旎的背后小镇还有风雪交加的极地秘境等种种美景,都让人仿佛真的置身于北欧。

当然,所谓逼真其实不仅仅是眼睛“欺骗”了你。就连你的鼻子,也很难有所察觉。置身与沃尔沃XC90车内,它所搭载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让人仿佛栖身于大自然之中。其首次导入由沃尔沃汽车与Blueair联合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以静电加物理过滤的双重科技提升对PM1.0的过滤能力,与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等组成强有力的空气净化体系,确保车内空气清新自然。

此外,当VR眼镜中呈现出城市街道的时候,伴随着画面的模拟,XC90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时刻守护驾乘者安全。其在时速50-100公里/小时速度区间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在车辆进行变向避险时提供转向辅助功能;倒车车侧警示系统增加一定条件下的自动刹停功能,给人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而此刻在车外,之所以可以做到毫无察觉,就是因为这套系统搭配着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都在发挥着极为关键的作用,正是他们,让这台“大家伙”行走在悬浮赛道上丝毫不费力。

结语:虽然体验过程时间不长,但是相比传统的试驾体验,这次的“沃尔沃驾道-安全智能体验营”活动还是给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印象。它让我在体验过程中,深刻地认识到了汽车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方面的高深造诣。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年1到10月,沃尔沃汽车在华销量累计达到123,55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2%。这样的成绩,我想就是消费者对沃尔沃最大的肯定和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