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75

超低价好车团购

-30℃“破冰”蓝鲸赛道,冰雪体验长安CS“战队”

2019年12月18日 13: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转眼间又到了寒冬,我国不少地方已经经过冰雪的洗礼,而对于很多人来说来说,雪天行车绝对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儿,即便是身经百战的老司机,在面对湿滑的冰雪路面也只能是一声叹息。当然,有句俗话说得好,“好马配好鞍”,要想从容应对冰雪路面,优秀的驾驶技术或许远比不上车辆的综合实力强更重要,这一次,我们来到了内蒙古呼伦贝尔,与长安汽车CS家族在-30℃极寒条件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体验。

此次活动,由长安CS75 PLUS领衔,它与CS35PLUS蓝鲸版、CS55PLUS、CS85COUPE、全新CS95共同组成CS“战队”,分别挑战蓝鲸赛道、圆环赛道、越野赛道,通过直线加减速、蛇形绕桩、麋鹿测试、8字钟摆等科目。

源于金卡纳的“冰雪蓝鲸”

此次体验的蓝鲸赛道是长安汽车为SUV家族特别打造,因形如蓝鲸而得名。赛道全长2.8KM,设置直线加速、APEX、高速SLALOM、90°drift、紧急制动&变线、高速过弯等关卡,无疑对车辆的加速性能、稳定性能、悬架的均衡性能都提出了严苛的挑战。

冰雪路面低附着力摩擦情况下的直线加速,轮胎打滑导致动力输出损耗,对每一辆汽车动力输出均是挑战。率先挑战的CS75PLUS搭载了”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的组合,带来171kW最大功率和360N.m峰值扭矩,为在低附着力摩擦冰雪路面的直线加速测试中,输出持续的强劲动力。

尤其是在在冰雪路面大油门起步时,CS75PLUS的前轮空转很少,降低了冰面起步打滑的风险。过弯中驾驶者能明显感觉到ESP的介入,但对车辆速度影响不大。同时驾驶者始终觉得还是自己在控制车辆,而不是人被车辆接管一样。通过第一个弯道时,由于车速太快,车辆还是出现失控,尽管ESP很快的介入了,但是车辆与下一个反向急弯却是背道而驰的。这时候就要用到包括重心转移或斯堪的纳维亚漂移法等常见的漂移动作,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也能够安全过弯。

其中,重心转移的具体操作方法为当车辆入弯前,在车体稳定的前提下,稍微转向,松油门并短促地猛踩刹车,车头将要指向出弯方向时立即踩油门,并注意出弯路线。而斯堪的纳维亚漂移法则是当车辆在弯前沿着弯道中间行驶,入弯时先向弯外快速打方向,之后立即转向弯心。这样做的目的也是让车尾瞬间失去抓地力。从而破坏后边驱动轮的抓地力。此时车辆会长生转向过度。此刻必须迅速把方向盘打向目标的反方向,车尾部向外移动的越多,方向反打的角度就越大,同时调整油门深度以保持漂移的角度去完成华丽的弯角。

此外,在冰雪路面急速过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稳定性受到直线加速惯性影响,急速转弯时极易发生侧滑,这也十分考验车辆悬架调校功底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作用。CS75PLUS经过长安顶级调校团队打造的悬架系统,配合博世9.3代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保证低附稳定性能和通过性能。

冰雪圆环体验“无形助手”

冰雪圆环赛道,是让车辆围绕着一个巨大的圆环高速绕行,同时,由于车速较高,冰雪路面附着力差,使车辆围绕着这个巨大的圆环进行漂移。而参加该环节的CS85COUPE与 CS55PLUS作为前驱车,也需要面对更加艰难的挑战。

首先在驾驶CS85COUPE时,驾驶者并未关掉车辆的ESP,车辆在圆环外侧正常行驶时,且得益于雪地胎的加持,车辆的姿态还是非常平稳的。但毕竟这是一辆前驱车,当急速深踩油门时,车辆还是会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不过ESP就像是一位“无形助手”,介入的非常迅速,当车辆稍稍有些失控时帮助驾驶者稳住车身姿态。

其实,当ESP在工作时,能明显感觉到车辆内测车轮的制动,抑制侧滑发生,提升驾驶安全感。但驾驶者也感觉到在ESP介入前,车辆有一些小漂移。不过当小幅度的发生漂移后,驾驶者对车身是可控的且有安全感的。所以,ESP的介入也保证了一定的驾驶乐趣。

而在驾驶CS55PLUS时,ESP则是关闭状态。这时的车辆行驶所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是这辆车仿佛轻快了很多,然而很快。但是轻快过后在大油门的作用下也极易发生失控。

这时的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可以参考之前在蓝鲸赛道中应用过的漂移方法。当车辆在逆时针绕圆环行驶时,由于车辆的方向盘一直是稍向着左侧的,所以深踩油门(或者尝试向左大幅度打方向盘),后轮将迅速向右侧滑出,相对而言,这时车辆会将车头面向左侧转动,如果不加以控制,车辆后轮会持续施加一个向右的力,导致车辆失控并转圈。

对此,避免车辆失控的方法也很简单,小幅度的、连续的向右侧打方向盘,而连续多次纠正,便会让车辆以一个横着的姿态绕行。不过真的是说着容易做起来难,要熟练掌握还得多加练习。

强劲四驱跨越冰雪越野

挑战越野赛道的选手,长安全新CS95也是“战队”中唯一拥有四驱配置的车型。得益于搭载了博格华纳NexTrac 智能四驱电子控制系统。全新CS95可以根据道路工况合理分配前后轮扭矩,同时为车辆带来更高效的驱动性能和起步加速性能。

在颠簸路面上,由于通过性不足车辆极易发生拖底、前后杠受损等情况,全新CS95凭借着较强的越野能力和车身刚度,配合极大接近角与离去角、通过角,可以轻松脱困。而在左右侧坡驼峰路段,受限于低附着路面,更易导致车辆发生侧翻,对车辆的车身可控程度要求很高。全新CS95的2.0T发动机与智能四驱系统搭配,通过四驱扭矩加载能够提高车辆的极限爬坡能力,最终也是顺利通过。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75
长安CS75
指导价:6.99-11.99万元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11.99
紧凑型SUV
1.4T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