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从2米长到5米长,6.98万起这些车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9年12月18日 14:38: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市场上新车种类繁多,单就尺寸就分出很多个级别,往往让消费者患上选择困难症。

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新车尺寸那么多,选择哪一个?教授认为:还得看需求选择。

这种体长不过两三米的小车没有宽敞的车厢空间,也没有强劲的动力性能,但是其小巧身材却能带我们在繁忙的城市交通中穿行,完成每日在住所与公司之间的通勤。因此,微型车就是非常适合上班一族的代步工具;但是由于其车内空间真的比较小,因此已经组建家庭,而家中亦只能负担一台车的话,微型车可能不是一个好选择。

Smart Fortwo

13.38-19.88万元

Smart Fortwo称得上最具代表性的都市微型车之一,仅2.69米的车长和1.66米的车宽,让它成为市场上尺寸最小的在售车型之一,在繁华的市中心穿梭别提多灵活了。

但是,0.9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搭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在面对缓行或拥堵路况时,会出现较明显的顿挫感,城市驾驶舒适性不如理想。

欧拉 R1

6.98-7.98万元

而在自主品牌阵营,现时的微型车多为纯电动车型;除去多被用作共享汽车,驾驶体验糟糕的那些双门电动微型车,欧拉R1称得上一款少有的优秀产品。

尽管外观设计有模仿本田e的嫌疑,但这不会改变其内部空间表现出色,底盘调校水平超过同级大部分对手的优势。但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尽管欧拉R1的续航能力让它可以轻松应付城市代步需求,但购买前也需要考虑到住所以及公司附近是否有固定可靠的充电设施;毕竟哪怕是在电动车飞速发展的今天,充电问题依然困扰着许多电动车用户。

比微型车稍大一些的小型车也能在城市交通中展现出很不错的灵活性优势,而且更大的车厢也使小型车能够在有需要时应付家庭多人出行的使用需求。除此之外,相比于以“廉价”为主要特点的微型车,小型车这一级别中还有一些更加精致,做工用料与配置表现都更出色的车型。

本田 飞度

7.38-10.28万元

飞度可是国内人气最高的小型车之一,其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可输出超过同级大部分对手的131匹马力而被称作“平民超跑”,加上市场上丰富的改装产品,更吸引了大批爱好改装的年轻消费者。

大众 Polo

9.99-12.39万元

同时,大众Polo也是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一款小型车。与动力出色,改装自由度高的飞度相比,大众Polo更偏重时尚、实用。追求行驶平顺性的动力系统搭配偏软的悬挂调校风格,让Polo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更具优势。

如果说微型车和小型车是专为城市通勤而设的代步利器,那么紧凑型车就称得上是万金油了。这种车型虽然体型稍大,在繁忙交通和拥挤的停车场里也许不会如微型车、小型车那么灵活,但更大的车身也给紧凑型车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在市场上,我们能够找到偏重驾驶乐趣的运动向车型,也能找到以舒适性和大空间为优势的实用向车型,满足不同的使用习惯。

福特 福克斯

9.98-15.08万元

对于热爱驾驶的年轻人来说,福特的福克斯绝对值得一试;这款造型犀利,富有肌肉感的紧凑型车拥有出色的底盘调校,在激烈驾驶时车身姿态稳定,带来乐趣十足的驾驶体验。当然,获得驾驶乐趣的代价,就是车内乘坐空间方面略显不足。

丰田 雷凌

11.58-15.28万元

如果你不太喜欢激烈驾驶,而对实用性、使用成本等有更高的要求,不妨考虑一下丰田雷凌吧。在紧凑型车的圈子里,雷凌称得上是实用派的代表性车型;尽管动力性能不出众,但胜在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尤其是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其节油效果更是有目共睹。

而当车身尺寸来到中型,用车就不再是以简单的日常通勤作为目的;中型车的用户会更多关注舒适的乘坐体验,尤其是在较长距离的出行过程中,中型车较为宽敞的车厢以及更宽大舒适的座椅能够有效减轻长途驾驶或乘坐导致的疲劳感。

大众 迈腾

18.61-30.91万元

如果要给国内最受欢迎的中型车列一个排行榜,大众迈腾一定名列前茅;这款德系中型轿车拥有严肃、稳重的外观设计,尽管在车身尺寸数据方面不是同级最强,但在大众品牌的知名度以及迈腾这个车系在过去12年里累积的良好口碑影响下,迈腾始终是消费者在选购中型轿车时难以忽视的车型。

本田 雅阁

16.98-25.98万元

不过,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迈腾还是显得有点老气;那么就让我们看看本田雅阁吧!在过去,本田雅阁也是一款形象偏向成熟稳重的中型轿车,但自从第十代雅阁上市之后,它开始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除外观足够年轻、运动之外,混动车型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也能提供迅猛的加速感受。

一般情况下,中型车就已经能够提供非常不错的舒适性体验,满足绝大部分的出行需求;而中大型车,选择它们的消费者会在普通日常用车之外增加一些商务方面的需求。由于中大型车大多作为汽车品牌较高档甚至是旗舰车型存在,往往会在乘坐舒适性、配置水平、做工用料等方面有着出色表现,带来一种商务、豪华的形象,并能满足一些商务接待的使用需求。

奥迪 A6L

40.98-65.08万元

来到中大型车这个级别,消费者大多会将选择范围缩小至豪华品牌,用车需求中也新增了“商务接待”这一项,而奥迪A6L深入人心的商务形象正好符合这一需求。而且,目前在售的A6L采用了更前卫的外观造型,高度触控化的内饰也拥有浓烈的科技感,哪怕是亲自驾驶作为日用座驾,也是挺个性、时尚的。

凯迪拉克 CT6

37.97-69.90万元

至于那些偏爱成熟大气外观,且对内饰豪华感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教授推荐凯迪拉克CT6。这款美式豪华轿车外形设计四平八稳,硕大的盾形进气格栅带来强大气场,而那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也能带来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汽车毕竟是大宗消费品,可得仔细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款。无论微型、小型也好,紧凑型、中型、中大型也罢,每个人都有自己特定的使用需求和驾驶习惯;有了使用需求这个参考标准,要从茫茫车海中选出最合适的一款车型也就不那么困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