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昂科旗:打破木桶效应,让你真正做到一步到位

2019年12月27日 23:43: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有一天,你准备去买车,因为家里有老人小孩,所以你想着一步到位,与其买两辆车,不如买一辆7座车。 后来,你发现,虽然座位够用了,但家人经常抱怨坐得不舒服,于是你想着一步到位买了一辆舒适性更高的7座车。 但再后来,开车的时间长了,你发现这款车不好开,于是再一次,你想到了一步到位。

这上面,一共出现了3次一步到位,每一次出现时,车主可能都以为自己是真的“到位”了。 但其实,它的每次“到位”都不过是在补足上一款车的短板,实际体验却只是补充而并没有升级,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出现在这段话里,更是出现在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上绝对多数消费者身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中国人买车以大为美,因此在国人眼里,一款好车必须够大,但如果仅仅是大,内里粗糙毫无质感和驾乘体验可言,就会出现我们开头说的3次“一步到位”的现象,其本质上并没有满足需求。

随着消费升级,新中产阶层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对于产品有着更精致、更具调性的追求,而非仅仅满足于“大”,它们需要的是一款品质足够高,能够给予家庭成员平等且高质量出行体验的大空间SUV。 那么在如今的市场上,又有哪一款车型能够同时满足消费者对于“大”和“品质”的追求呢?

如果你对北美汽车市场有一定的了解,那么想必你肯定知道一款车型,那就是别克的昂科雷。 但不同于国内,在北美市场上的昂科雷一直都以豪华车的形象示人,足以和同级别的豪华品牌像雷克萨斯RX林肯航海家等分庭抗礼。 而且,当初别克在美国推出Avenir车型时,首先选择的也是昂科雷。 如今昂科雷Avenir在整个车系中占有30%的销量占比,俨然成为了美国中产家庭的最爱车型之一。 或许,正是基于这份来自无数北美中产家庭的肯定; 也或许,是别克洞察了国内中产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在顺理成章之下,昂科旗来了。

单纯从尺寸上看,昂科旗相比昂科雷小了一圈,但即便如此,4981*1953*1732mm的车身尺寸依旧处于同级领先水平。而且,得益于外观的设计线条,让昂科旗整车并不显得臃肿,合理的车身尺寸,能够让昂科旗在拥挤的一二线城市中变得灵活。 无论是在行车时判断车身周围物体的距离,亦或者是在停车时,昂科旗的尺寸都比之昂科雷的尺寸要来得更适合国内消费者。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如果提供多种座椅布局,却没有足够大的内部空间,那不叫任君选择,那最多只能叫任君妥协。 只有当空间足够大且选择足够多的时候,才真正叫做把选择权交给消费者,叫做满足消费者所需,而这一点,昂科旗无疑做到了。 昂科旗有着2863mm的车身轴距,提供有6/7座两种座椅布局,出色的内部空间设计及合理的座椅布局,让昂科旗三排空间满足真正的“大七座”SUV,而三排座椅同样的材质则让除了空间之外,舒适度也能够得到满足。

中国从来都不缺大车,下至汉兰达、途昂,上至航海家、雷克萨斯RX,哪款车型不大? 中国人的确以大为美,但对于外来车型来说,本土化才是最为重要。 人们往往只着眼于奥迪/宝马的加长,却忽略了加长的本质还是本土化。 在这一点上,被称为最懂中国人的别克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什么叫入门即豪华? 它应该分为两种境界,第一级拼配置、拼堆砌。 昂科旗起售价为29.9万元,但在配置上,单纯只是罗列出标配的配置都会让人觉得我是在凑字数。

此外,再给大家罗列一下车上用到的材质名称。 方向盘采用的是头层真牛皮、座椅采用的是打孔真皮配上法式双缝线设计、麂皮绒包覆的顶棚/遮阳板/门柱、独家定制的脚垫。 尽管这里面提到的材料并非标配,部分只有在Avenir车型上才有,但对于一款顶配价格才37.99万元的中大型SUV来说,这已经是超纲的材料堆砌了。

而在第二级别的境界上,就是消费者的实际感受。 豪华品牌之所以是豪华品牌,正是在于它的面向不同。 市面上如汉兰达、途昂之流在价格上并不比同级别豪华品牌便宜,但为什么没人说它们豪华? 原因在于它们在设计打造之初打算面向的是所有消费者,却忽略了能买得起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绝大部分都是对品质有追求的消费者。

正如前文所说,昂科旗背靠昂科雷,拥有整个北美市场的检验与认可。 除此之外,它还是基于通用最新的中大型豪华SUV平台架构开发,这些都为昂科旗赋予了更豪华的底子、更多的亮点和更高的品质。

打开昂科旗的车门,扑面而来的是别克一如既往的美式豪华,但在好看之外更是好用。前排,以驾驶者为中心,各种按键触手可及,盲操更为便捷,按键式换挡机构高档感强且为储物留出更多空间; 第二排,全系标配的三排独立空调自由操控,后排隐私玻璃可提供足够的私密性; 头顶是超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为第三排提供足够的通透感,乘坐丝毫不压抑,实现真正舒适的7座乘坐。 值得一提的是,昂科旗的第二、三排具有电动翻折功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足够灵活丰富的储物空间。

做到上述部分,只能说昂科旗达到了同级别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 但当昂科旗引入设计模块从座椅上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人机工程做出内饰座舱的优化时,它真正做到了其他豪华品牌没有而消费者贴身的细节上展现出这独一份的豪华专属。

昂科旗全系采用中大型豪华SUV底盘架构,这一点从昂科旗搭载的五连杆后独立悬架豪华底盘配置可以看出。 和同级别普遍的四连杆、三连杆相比,昂科旗的出行豪华并不只是体现在面子上,在骨子里,它拥有比其他车型更强的横向支撑杆、车身稳定性和更出色的滤震效果,让驾控更具质感。

发动机方面,昂科旗搭载的是2.0T可变缸发动机,与之配备的则是我们熟悉的9A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有三种模式,分别为高性能模式、经济模式和超经济模式,由发动机根据工况自动切换。

在实际出行中,它带给车内乘客的不是爆发、不是绵软,而是从容与底气。 配合上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夹层隔音玻璃+整车静音科技,再打开第二代BOSE Centerpoint环绕立体音响,让出行不再是充满枯燥,而是一场音乐的盛宴,每一次都是一次美妙的旅行。

木桶效应,指的是一个木桶盛水的多少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板,而取决于最短的那根木板,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追求就如同木桶的长木板,对于品质的追求就如同木桶里的水。 当空间能够满足所需时,更高的品质追求迫使他们花费更多的精力、时间或者成本去修补短板。

而昂科旗的到来正是洞悉了消费者的本质追求在于“水”而非木桶,木桶应该成为载体而非主体。 只有全面的产品力实力,在设计、品质、空间、动力以及驾控等各个方面同时满足消费者所需,才是让消费者一步到位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