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R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百公里油耗5.9L,起售价7.18万元,刚出来工作养这车也毫无压力

2019年12月28日 21:4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消费升级,不少年轻人也成为了有车一族。对于年轻人来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平日里1000元的衣服愿意买,而10块钱的邮费却不愿意出,说的就是当代年轻人。而有了车以后,车子的燃油费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选一款燃油经济性高的车子就显得尤为重要。

现如今的年轻人大多喜欢SUV,因为SUV酷炫又好开,视野和通过性也要比轿车强。近日,新宝骏推出全新车型新——RS-3,外观靓丽,配置智能,引起了许多年轻用户的关注。但是我们今天不聊这些肉眼可见的产品力,就聊聊它的燃油经济性怎么样,养TA到底贵不贵?

由于新宝骏RS-3是小型SUV,它的自重本身就会比一些紧凑型SUV要轻巧,所需要的动力也更小。据测算,每增加100千克的重量,车辆就会多消耗0.1升/百公里的油耗。而新宝骏RS-3的车身尺寸为4300×1750×1600mm,车重为1218kg,车子开起来轻便,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此外,新宝骏RS-3的车身设计也十分符合空气动力学。新宝骏RS-3的发动机引擎盖微微下倾,能减少迎面的空气阻力。同时,新宝骏RS-3的车身也十分圆润,交界处的棱角也大多采用圆柱状,能有效降低空气阻力,提高燃油经济性。

撇去车子的自重和车身设计,车子的发动机是能最有效提高燃油经济性的部分。新宝骏RS-3搭载了一款型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5600rpm转速时,能迸发出的最大功率为105马力;在3600-5200rpm转速区间内,可以输出的135牛·米最大扭矩。

同时,新宝骏RS-3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大气压将空气压入燃烧室的一种近期运作形式,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加稳定。而且,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的平顺性和响应的直接性上,也要好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总体来说,自然吸气发动机比涡轮增压在油耗也要更节省一点,比涡轮增压更容易保养维修,从而搭载了自然吸气的新宝骏RS-3也更省油。

此外,新宝骏RS-3的自动版本搭载的还是CVT变速箱,也能提高它的燃油经济性。因为CVT是一种无级变速器,其变速比为一系列的连续值,能实现良好的经济性、动力性以及驾驶平顺性,能有效降低汽车油耗。CTV传动的机械效率更优,燃油经济性也更好,也可以更好地省油。因此,搭载了CVT变速箱的新宝骏RS-3的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提高。

除了这些,新宝骏RS-3还在豪华型车型上搭载了胎压显示。轮胎气压不仅与行车安全密切相关,也会直接影响车辆的油耗,因此保持适当的胎压相当重要。车辆在出厂时,通常会在车身上贴有轮胎气压标识,按照轮胎气压标识充填,这样才最省油。而新宝骏RS-3的用户可通过胎压监测实时了解胎压情况,让胎压保持在最佳状态,使车子更加省油。

车身重量、外观设计、动力系统以及智能配置的加持下,新宝骏RS-3的燃油经济性得到多方面的提升,车辆综合油耗可低至5.9升/百公里,且只需加92号汽油即可。由此看来,新宝骏RS-3不光拥有出色的颜值和智能的配置,在燃油经济性上也表现得十分出色。年轻人如果想入手一款颜值能打又省油的SUV,新宝骏RS-3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新宝骏RS-3
新宝骏RS-3
指导价:6.98-9.6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9.68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