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助力伦敦奥组委 全面运输实力展现(2)

2012年07月19日 17: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马助力伦敦奥组委 全面运输实力展现(2)

此次宝马将总共提供2250辆3系和5系轿车作为使用,均采用320d和520d高效柴油动力版本,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仅为109克/千米和119克/千米。据资料显示,奥运会期间将会使用的最重要的车型是新款320i轿车,占总车队阵容中的1550辆,另外还将有700辆宝马520i运送车。

宝马助力伦敦奥组委 全面运输实力展现(2)

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称,到2020年,伦敦电动汽车的数量要占总数的5%,而宝马在此次车队阵容展示中展示的电动车数量则已超过该目标,达6%。据悉,这些电动车的主要任务是在奥林匹克公园内运送乘客,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和法国电力公司EDF将为其提供充电设施。

宝马助力伦敦奥组委 全面运输实力展现(2)

虽然电动汽车的展示值得令人赞赏,但宝马公司运营经理Steve Chater承认,与在伦敦市外的繁重和全天侯任务相比,这些电动车更适合于在当地执行轻便的任务。他说:“比赛中有很多车会进行24小时服务,但电动车并不会,特别是市外的那些车。但这些车的使用足以证明此次伦敦奥运会是史上最环保的一届。”

宝马助力伦敦奥组委 全面运输实力展现(2)

320d和520d高效柴油动力版本的车型和混合动力车ActivE5均符合欧6排放标准的规定。除了为运动员、官员、媒体人员和场内事务人员提供便捷的交通外,伦敦奥组委还规定宝马车在护卫车队行驶过程中排放量不得超过120克/千米。据有关方面证实,宝马及其迷你车队阵容在赛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放量仅为116克/千米。

此次车队阵容中还有200辆MINI Cooper D“on demand”车,25辆宝马摩托车以及20辆5系ActiveHybrid轿车。比赛期间,这些车辆停泊在伦敦各个停车场内,待比赛结束后返回宝马公司。

宝马助力伦敦奥组委 全面运输实力展现(2)

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肖恩•麦卡锡说道,“作为奥运会主要赞助商及可持续发展伙伴,宝马集团为处理空气质量和碳排放问题作出的贡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宝马集团对一部分奥运车队的车进行了修改,以便残疾人能够驾驶,我们欢迎将其贡献列入议程。我们期待明年他们仍能对可持续发展奥运做出贡献。”(文/文化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宝马 汽车 跑车 电动车 环保 混合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