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传福:在世界舞台上打造中国汽车梦

2011年01月16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美国际汽车展10日在美国底特律开幕。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品牌,比亚迪将致力于在世界舞台上打造中国企业的汽车梦。

“各大国际汽车品牌日益重视中国市场,对于比亚迪这样的民族企业而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各大品牌都把主战场转移到了中国,民族汽车品牌自然面临很大竞争压力,但同台竞技也能增加比亚迪与国际品牌交流合作的机会,”王传福说。

比亚迪(BYD)品牌的英文是“Build Your Dreams”(打造你的梦想)。当问及现在王传福自己的梦想时,这位中国企业家说,比亚迪致力于实现员工的梦想、顾客的梦想、汽车人的梦想和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的梦想。“比亚迪人具备中国人拥有的勤奋、重视人才和培训的传统。公司充分运用中国高精尖人才众多和市场广阔的优势,以实现发展的突破,”王传福说。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汽车企业和国际知名生产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中国政府将新能源汽车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行业之一,这将给该行业的发展提供重要助推力,在这一领域,中国民族企业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政府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有各种支持政策,对市场培育有很大帮助。此外,中国是全球电池生产大国,在资源禀赋和电机行业方面的优势也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王传福说。

王传福认为电动汽车具有简单、节约、环保的优势,电动车时代即将到来。比亚迪将企业在电池和汽车技术方面的优势进行联动,早在2008年就在全球率先推出首款双模电动汽车,2010年又率先推出用纯电动汽车作为城市出租车的理念,在中国深圳市推广运行。

王传福称,北美汽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比亚迪将以电动车为切入点,逐渐打入这一市场。

数据显示,比亚迪2010年中国国内汽车销量约为52万辆,与2009年相比增长超过15%。自从1995年创建以来,比亚迪走过了由小到大、逐渐国际化的历程,里程碑事件包括2008年巴菲特入股比亚迪,在汽车强国美国、日本等地设立分公司等。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传福 中国 汽车 比亚迪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