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辆被骗报警称被盗 租赁行老板骗保10年后落网

2011年01月1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66岁的汽车租赁公司法人代表李某“莫名”被警方抓获,原来是为他10年前骗保一事“买单”。昨天记者获悉,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海淀检察院提起公诉。

1997年,退役军人李某与几个好友成立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1998年年中,一名王姓男子约定租用一辆红色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20天。但租期满时王某未还车,且在催促之下“人间蒸发”。公司受损,李某想让保险公司“买单”。

由于保险公司不为被骗车辆出险,1999年2月,李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公司车辆被盗。同年12月,保险公司根据李某的报案材料和理赔材料进行了赔付。

与此同时,王某的行迹也没有躲过警方视线。由于生意亏损,王某将骗租来的轿车抵押给他人。车辆几经辗转,于2005年被张某买下。2008年4月,警方发现张某所驾车辆为被盗车,将车扣押,由此追查到王某,也让李某的骗保行为浮出水面。2009年2月,李某承认了报假案骗取保险金的事实。

今年初,李某因涉嫌诈骗被提起公诉,目前被取保候审。(记者穆奕 通讯员陈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李某 王某 张某 车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