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集团与广州宝龙汽车正式“领证完婚”

2011年01月17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汽集团与广州宝龙汽车已正式“领证完婚”。北汽宣布,继去年8月北汽集团与广州增城市政府宣布联手后,本月初,双方正式签署了《北汽集团华南汽车生产基地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在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存量资产基础上,投资打造北汽集团华南汽车生产基地、自主品牌乘用车出口基地。协议约定,北汽将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形成整车制造能力,此举意味着北汽集团的华南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根据协议,北汽将以分期建设方式打造华南基地,主要生产SUV、MPV、CUV等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整个项目总投资50亿元,设计总产能为30万辆。一期目标是实现年产整车10万辆,投资15亿元,预计在2012年年底建成。二期规划产能20万辆,并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增设轿车产品。两期产能达到30万辆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0亿元,整车和零部件可实现产值约800亿元,并带动相关汽车服务业快速发展。

目前,北汽集团的全国战略布局逐渐打开局面。2010年12月26日,湖南株洲基地落成并下线了首款“北京”牌自主品牌轿车,成为北汽集团北京之外第一个建成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基地;2010年12月5日,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实业集团合资的西南项目在重庆合川举行主体工程开工奠基仪式,预计今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形成生产能力。据悉,北汽集团的产业布局工作筹备组还将目光瞄准了华东和东北。(记者王刘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集团 宝龙 华南 广州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