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市政协委员:应抛弃“无车不幸福”观

2011年01月1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针对近期社会上流行的“汽车所有者的使用权不能被剥夺”言论,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市政协委员郑实反驳说,“汽车拥有者造成的交通拥堵,浪费了无车者的时间及金钱,汽车尾气导致的空气污染,损害了无车者的健康。应该同时考虑‘无车族’及行人的行路权。”他说,“汽车不是生活必需品,无论停放还是出行,占用的都是公共空间。在汽车不断增多的同时,也带来拥堵、耗能、污染、占地等一系列问题。”

郑实委员拿出一组数据:在香港,汽车的总保有量为50多万辆。而在北京,“‘限购令’引发井喷式购车,仅2010年一年新增汽车就达到90万辆。如果将北京每年新增的汽车数量控制在24万辆,已经相当于2007年一年的数量。即使汽车的增速放慢了,但总量依然在不断增加。”

他认为,应该抛弃“有车有尊严、无车不幸福”的观念,结合行政和法律的手段对城市资源进行分配。(记者廖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北京 万辆 数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