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0的车市增长迅猛 上市车企去年利润狂增

2011年01月18日 07: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赵奕

汽车企业2011年以来陆续发布的业绩预告看,2010年的车市增长给车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

其中,安凯客车(000868.SZ)2010年公司净利润为7324万元,同比增长201.35%,基本每股收益为0.23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2.53%。

安凯客车方面总结业绩增长的原因时表示,销售规模的增幅较大以及相关零部件公司的业绩增长,是业绩翻番的主要原因。

除了安凯客车公布业绩预告外,同处安徽的江淮汽车(600418.SH)也于近期发布了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09年同期的3.36亿元,增长超过240%,也实现了翻番。

此外,中通客车(000957.SZ)也公布了业绩,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800万~4100万元,同比增长85%~100%。中通客车的这一利润增幅为公布预增公告的三家上市公司中最少的。

作为两市体量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海汽车(600104.SH)在去年公布三季度业绩时,其利润增幅达到300%。而在今年1月份公布的销售业绩中,上海汽车完成销售358万辆,同比增长31%以上,考虑到上汽的体量,其30%以上的增幅将引来可观的效益。

另一家重要的上市公司——长安汽车(000625.SZ)销售185.1万辆,较之2009年同期的136.9万辆,同比增幅达到35.2%。

昨日,中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北汽集团发布2010年数据显示,北汽集团全年累计生产汽车150.4万辆,同比增长18.3%;销售汽车150.1万辆,同比增长20.6%。预计利润总额110.4亿元,同比增长75.1%。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厂家利润在出现30%平均销量增幅时实现翻倍增长,并不难理解。随着产能利用效率的提高,以及生产扩大化后带来的成本降低等因素,都促使利润成倍提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长 业绩 安凯 增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