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联手中进汽贸再造萨博中国世爵重整经销渠道

2011年01月18日 07: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北欧老牌汽车品牌萨博重返中国有了新进展,萨博新东家世爵汽车公司将联手“中”字号公司中进汽贸成立合资公司。

去年年末,荷兰汽车制造商世爵汽车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进汽贸)签订有关向中国进口整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萨博将成立萨博中国公司,成为萨博汽车在中国销售总经销商,7月份萨博将正式重返中国市场。

萨博中国公司将重建

世爵汽车公司在上述公告中表示,萨博将重建萨博中国公司,中进汽贸将作为萨博中国的官方服务运营商,销售公司将于未来一段时间建立。萨博中国公司将从上海通用手中接棒销售大任,萨博中国将维持经销商网络运作,今年年年底将有10家经销商。

萨 博 汽 车CEO JanAkeJonsson认为,“这个决定对萨博非常重要,萨博希望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中有出色表现,我们很渴望萨博在中国的复兴,新萨博9-5轿车和萨博9-4X跨界车将会吸引到很多消费者。”

分析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表示,世爵汽车公司与中进汽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去年4月世爵汽车与中进汽贸成立世爵中国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全权代理世爵汽车 (spyker)中国市场销售,从备忘录上看,双方在合作上会继续世爵汽车在中国合资模式。

中进汽贸高层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只是萨博在中国的服务提供商,是萨博在中国的合作伙伴,萨博在中国的总代理肯定还是萨博中国公司。”

有关萨博中国何时组建、如何组建,该高层人士表示不能代表萨博对外发言。

萨博在中国新战略有望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公布,届时世爵高层将出席车展对外公布在华新规划。

世爵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开拓中国市场,在未来3年里完成一定销售量后,我们还打算在中国本地生产。”

重整经销商渠道

根据世爵汽车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在华将有10家经销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萨博上海经销商处了解到,在萨博中国总代理“缺位”期间,两家经销商都还在运作中,不过都已经降价清理库存,其中永达绅宝已经处于无车状态,安吉瑞欧也只有少量车出售。

对萨博重返中国市场,上海两家经销商已经苦等了近一年。有关双方是否会继续申请萨博销售权事宜,相关人员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母公司的消息。显然萨博重返中国越早,对两家经销商越有利。

积极扩张销售网络,这与世爵汽车公司的利益紧密关联。根据计划,到2012年公司将扭亏为盈,这只留给世爵汽车公司两年不到的时间,从目前的财务状况看,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2010年上半年世爵亏损1.39亿欧元,总资产为10.9亿欧元,负债达到12亿欧元,已经资不抵债。

2010年,萨博共销售3.16万辆,增长15%,其中第四季度销售1.1万辆,同比增长129%,环比增长31%,销量呈现逐季提高的态势,

不过,这个销量仍然没有达到世爵汽车公司年中时对萨博全年的规划——4.5万辆。世爵汽车公司表示,公司不会改变萨博全球销售计划,预计2011年为8万辆,2012年销售目标为12万辆,并实现扭亏为盈。

为了加大萨博全球复兴进程,世爵公司不惜重金引入BobSchuijt出任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战略、业务发展与协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世爵 中国 中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