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深圳多位人大代表认为车辆多不是堵车根本原因

2011年01月18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深圳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山代表团的热点话题是交通问题,多位人大代表认为车辆多不是深圳堵车的最根本问题,如能做到交通规划合理、司机文明驾驶、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等,深圳堵车问题将得到解决,这也将有利于深圳其他方面的发展。

深圳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曙光透露,人大正在制定深圳市交通安全管理处罚条例,草案将在春节后登报公开征求市民意见,其中专门有一章针对交通拥堵的预防措施,欢迎人大代表和市民多提建议。

“交通堵塞的现象40%是政府规划造成,10%是规划条例所致,10%是开车人的不良习惯造成,30%是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10%的原因是车辆太多。”昨日,深圳市人大代表、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现场读了一位网友关于解决北京治堵问题的建议,并表示非常认同该网友的观点,交通“堵塞”不是因为深圳的车辆太多。

“我1995年曾去雅加达考察,该市600万人口,150万辆车,堵车非常严重,但现在雅加达有250万辆车,却不堵车,所以车辆多、相对堵是必然的,但不能将眼光仅仅聚集在车的数量上。”叶民辉称,深圳170万辆车,摊在现有道路上的话密度并没有香港高,但香港并不堵车,他结合自己每天上班的经验总结出,深圳堵车点基本上处于快速路与主干道交汇点,如果道路设计合理,就可以避免堵塞。

来自腾讯、海普瑞等企业的人大代表也对交通问题深有感触。海普瑞董事长李锂表示,造成交通拥堵问题40%的原因在于规划,如深圳的“红灯”动辄一两百秒,原本容易调头的地方禁止调头,清洁车、安装车等不在夜间作业等。他表示,交通堵塞是个全球性问题,如果深圳能够率先解决这一问题,在城市间的竞争中就会有很大的优势。(记者 杨磊 张玮 马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深圳 交通 人大代表 问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