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烟台市区将在春节前施行单双号限行

2011年01月18日 13:5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张琪 通讯员 亚林 全福)日前,交警部门发布消息,拟于腊月二十二至二十九采取单双号限行,市民对是否会影响到早晨出行表 示担心。17日,记者从交警一大队获悉,规定的限行时间从上午9点开始,交警部门解释,限行时间让出了早间行车高峰,会解决不少有车一族的上班问题。

交 警部门此前发布的具体限行时间是2011年1月25日至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二至二十九),每天9:00-20:00。17日,记者在交警一大队了解 到,从腊月二十二开始的八天限行不会影响到有车一族早上上班出行。一大队民警介绍,一般来说早高峰会在每天早上9点之前结束。

据了 解,2010年春节期间的单双号限行措施实行的有些仓促,对缓解道路交通的作用不太明显。去年实施首日已经是腊月二十八,不少车主对限行并不太了解,考虑 到车主不知情的问题,交警部门还曾连夜制作标志牌和告知书,在实施当天上街集中发放,但是治堵的效果并不理想。

此次限行范围是青年 路以东,北马路以南,红旗路以北,解放路、迎祥路以西之间的区域,不含青年路、红旗路。限行区域全部在交警一大队辖区内。记者从交警一大队获悉,目前市区 的机动车保有量还在持续增加,从今年中秋节的交通状况来看,尤其是商圈范围内的交通状况并不乐观,以振华商圈附近的几条道路来看,附近只要有一条道路出现 交通拥堵,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就会出现连锁反应。

虽然目前单双号限行还处于征集民意阶段,但是届时如果真正实施,有车一族该怎样做才能不耽误出行呢?交警部门建议有车一族提前做好准备,比如采取“拼车”的办法。如果两个朋友住得近或者公司离得近的,车牌又刚好一单一双,建议车主在限行期间互动轮换开车。

了解更多烟台行情关注山东车市微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队 部门 一族 记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