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七成公众认为北京治堵新政治标不治本

2011年01月1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天,就北京去年年底出台的缓解交通拥堵综合措施,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公布了最新调查。该调查显示,“治堵”是民心所向,但七成公众认为“治堵”新政治标不治本。同时,治堵各项措施中,限制公车的措施最受公众好评。

零点调查昨天公布的《2011年北京市“治堵”综合措施公众态度研究报告》显示,88.4%受访者表示“‘治堵’综合措施应更早出台”,77.7%的人表示“‘治堵’综合措施顺乎民意,值得赞许”。

但本次调查也发现,71.9%的公众认为“治堵”新政是治标不治本。对交通拥堵的成因,41.2%的人归因于道路规划设计不合理,34.4%的人归因于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发展不足,23.5%的人选择交通管理水平低,还有10.4%的人选择交通管制多。对最终是否能够解决交通拥堵,四成(40.7%)受访者表示信心不大或没有信心,而真正有信心的不到一半(48.7%)。

调查还显示,公众对“治堵”措施的支持态度出现了明显分歧。其中,“限制公车”的支持率最高,占94.4%。(记者邓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措施 公众 调查 交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