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1.2万辆二手车可带牌出售 车牌费已至5万

2011年01月19日 07:57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有消息称1.2万辆备案二手车可带牌出售

车市牌照费已抬至5万

本报讯 北京二手车也延续了“新旧有别”的办法。昨天,二手车市场有消息称,本市在2010年12月24日前备案的1.2万辆二手车,将允许带牌无限期销售。受此消息影响,亚市、花乡等市场的经销商已经把牌照费抬到了5万元。

上午,记者向市交通委核实此消息,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具体细节将出台。

1.2万辆备案车可直销

昨天,亚市、花乡等二手车市场传出消息称,在2010年12月24日之前的二手车,目前正在进行备案工作,初步数据显示,备案的二手车约有1.2万辆。待备案完毕后,将允许这些二手车带牌销售。至于二手车价格可能会发生的变化,由经销商根据市场情况来定,而且销售时间也没有限制。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假如这一消息属实,此前一直惴惴不安的经销商将可以安心,不仅不会受到经济上的损失,还可能因此多赚一笔。

车市备案工作已完成

记者昨天从花乡、亚市等几大二手车市场了解到,有关部门确实于本月初对各经销商手中2010年12月24日前的入库二手车进行了备案,目前已完成了第二次核查登记,还在等进一步指示,暂时并未收到可以带牌直接销售的通知。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在去年年底的购车热潮前,不少二手车经销商花大力气收了旧车,想在高点卖掉。结果,新政一出,高价卖车就成了泡影。“对备案车放行,我看这是早晚的事儿,就是为了让经销商少受点损失。”

牌照费已抬至5万元

“消息一出就有人联系我,想把我车库里的丰田佳美提走,给我加价10万。不过,我真不敢卖,一是政策没有正式公布,二是过户日期也没确定呢。”昨天下午,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的车商张先生难得迎来了不少外地买家,都是来询问库存车的牌照。

记者了解到,自从备案工作基本完成后,近几日二手车市里也出现了“牌照费”,但凡进入备案的二手车,都被卖家抬高了身价,最便宜的牌照费是2万元一个,最贵的都达到了5万元。“也就这些备案的车子能够卖动了,卖给达不到条件参加摇号的外地人。其他的车子,降价都没人要啊。这损失是补不回来了。”一位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虽然备案车有了着落,可卖掉手里的几辆车后,他也打算关门不做了。 赵莹莹 轩燕龙 J201 J207

(北京晚报)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花乡 消息 牌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