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家电网汽车充换电站将启动全国建点

2011年01月2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日前召开的国家电网2011年工作会议上,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介绍,国网汽车充换电站将启动全国建点,今年会完成北京、天津、合肥等城市的服务网络建设。国网已确定以换电为主、插充为辅的商业运营模式,届时电动汽车百公里消耗的电能将比汽油便宜50元左右。

目前,我国正积极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充电站等基本设施的完善是电动汽车迅速在市场普及的重要条件。

刘振亚介绍,国网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模式已确定,将以换电为主,插充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为基本商业模式,届时电池由电站提供,卖汽车的不用收电池钱,买车的不付电池钱只付电费。届时,新电池会用在电动汽车上,而电池旧了后,会用到储电站上作为储能装置,最后回收翻新再用。此举意味着电动汽车充电池将实现循环利用。

据了解,充电池上安装有芯片,国网将通过芯片了解到汽车的位置,以及汽车还有多少电量,从而提醒司机是否要充电,以及附近充电站的位置。

刘振亚还算了一笔账,一般的汽油汽车,假设每百公里烧油10升,如果按目前每升汽油7元的价格算,成本在70元;而电动汽车,每百公里耗电15度左右,如果按每度电1元算(现在普通居民用电电价在每度0.5元左右),每百公里成本不到20元,用电将比烧油便宜50元。(张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刘振亚 汽车 充电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