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重汽专用车产品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

2011年01月21日 10:59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王梓函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中国重汽专用汽车公司(青专)两款专用车产品获得2010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据悉,这两款专用车产品是由青专技术中心开发的QDZ9500ZZX钢坯保温热送半挂车和QDZ3310ZH35W型轻量化自卸车。两获奖产品均为青专自主研发,产品突出了节能降耗、环境保护,适应了节能环保的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钢坯保温热送车能够满足钢铁厂的红钢保温转运需求,保温效果好,有利于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成材率。轻量化自卸车通过采用新材料和优化车厢结构等措施,将上装质量大大降低,使整车整备质量低,提高了自卸车的运输效率,在空载形式状态下,降低了燃油消耗。

此次获奖充分显示出中国重汽专用汽车公司(青专)在产品自主创新能力上的进步,标志着该公司的研发能力和生产水平已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自卸车 产品 专用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