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时评:治堵拿公车“开刀”是上策

2011年01月2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广东省长黄华华说,过去副省长以上才有专车,现在又的股长都是“屁股后面冒青烟”。他说,广东治堵要从公车整顿改革入手(1月21日《南方日报》)。

治堵眼下已成了许多城市的突出难题,限购限行也好,收费加税也罢,虽取得了一些效果,但却免不了会牺牲一部分群众的切身利益,城市拥堵影响群众,治堵也影响群众。那么,有没有一种更好的办法,在不影响群众的前提下治堵呢?广东省长黄华华拿公车“开刀”,无疑就是上上之策。

对私车限购、限行虽然合情,但却并不合理。购车是群众的自由,缴纳税费是购车者的义务,只要经济允许,只要履行了义务,就理当能够充分享受到汽车带来的方便和乐趣。况且,很多群众购车确有所需,是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政府的责任应该是创造条件,不断满足群众需求,而不是在分文不少地收取相关税费之后,再设定框框,剥夺群众购车用车的权利。

毫无疑问,治堵拿公车“开刀”,不削弱群众的“幸福感”,体现了施政者的智慧,这种“幸福治堵”的理念和思路才是治堵正道。

(安徽 张森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群众 公车 广东 省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