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增持克莱斯勒 菲亚特即将发力?

2011年01月24日 06:15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一则股权变动引起了全球车界的关注。在上周,菲亚特大幅提升了对克莱斯勒的持股比例,从原来的20%提升至25%。而根据菲亚特CEO马尔乔的表述,菲亚特未来可能还会继续增持克莱斯勒,其持股比例最终有望达到50%以上。两家公司的股权变动将对其全球业务产生影响,在国内,克莱斯勒会在菲亚特与广汽的合资公司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兴趣。

从去年成立的广汽菲亚特产品规划来看,首款代号为FiatC-Medium的车型将于明年投产。据介绍,广汽菲亚特首次投产的车型并不完全是之前外界所披露的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而是一款较接近领雅车型的全新产品,之前也有消息称这只是目前内部的一个车型代号,具体的名称现在还没有确定。不过,一个非常让人关注的话题就是,在菲亚特与克莱斯勒如此紧密的合作关系背后,广汽菲亚特是否会引入克莱斯勒的车型?

据了解,广汽菲亚特还将在此后五年内投放五款新车型。但对于未来具体的产品目录,菲亚特方面并没有透露,不过业界普遍认为在这个规划中可能已经包括了克莱斯勒的车型。马尔乔曾在去年谈到了菲亚特未来5年的详细规划,包括具体车型的生产地点和数量,以及与克莱斯勒品牌的融合。他重新定义了菲亚特在俄罗斯、中国以及印度市场的分量,称到2014年,三地工厂将生产出28万辆、30万辆和13万辆汽车。这是马尔乔第一次郑重地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及中国市场。到2014年,菲亚特在中国的产能计划将达到30万辆,而广汽菲亚特项目的计划产能只有22万辆,数字上的缺口恐怕是传闻缘起的根本。

菲亚特在经过3年的煎熬后,于2010年3月9日与广汽集团联合组建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双方各占股50%,投资总额为50亿元,位于湖南省长沙经济区。如果从建设周期看,虽然很早就启动了项目,但广汽菲亚特工程实际的启动时间是2010年的7月1日,建设周期要至少18个月,也就是说,至少要到2012年年初工厂才会建设完毕。新车型方面,广汽菲亚特表示在生产厂建成之前,他们将采取进口方式每年发布一款新车。如无意外,今年菲亚特在国内上市的新车将是菲亚特C-Medium,而明年菲亚特在国内上市的新车很可能是克莱斯勒的酷博。

不过,克莱斯勒方面对此一直保持沉默,其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克莱斯勒可能加入广汽菲亚特项目的消息。而克莱斯勒恢复国产的进程也会按照马尔乔此前的计划,在3~4年内争取实现Jeep车型的国产。 成都商报记者 钟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马尔乔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