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及时便利 成都车商“织围脖”尝鲜微博营销

2011年01月24日 08:1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雪花的飘落,新年就快到了,大街小巷充满了浓浓的新年气氛,各位,你们兴奋没有?本周末我们将举行新年前最后一场店头促销活动:优价购车、电影票、精美礼品、有奖猜灯谜,感兴趣的话就来××店看看吧……”近日,不少成都车商都在通过微博的及时、便利特点,尝试发送优惠、现车以及售后服务信息,车商积极“织围脖”的举措很快受到消费者特别是年轻准车主的关注。

目前,包括新浪、搜狐与腾讯等多家门户网站都已开设微博功能,受众面积和影响正越来越大。而成都商报记者在新浪微博搜索发现,已有包括申蓉、港宏、吉翔、凯迪拉克新东信等不少成都车商开通微博。其中,大部分直接以4S店为名称注册,其次有少部分博主身份为销售人员,在“标签”、“个人资料”等处填写了所在品牌和商家名称。此外还有个别较为知名的成都车界业内人士直接以实名进行了注册。一位店内开通了微博的市场人士表示,与传统网络媒介相比,微博的自主性、即时性更强,更重要的是几乎无需支出,因此虽然暂时回报不大,但仍愿意继续坚持更新发布。不过,60后、70初人群目前仍是车市消费主流,习惯使用微博的比例非常有限,因此车商微博促销的目标主要锁定80后、90后消费者。

据了解,不仅是直接经营销售的4S店,一些在成都市场从事汽配供应的商家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成都商报记者发现,与在普通汽车网站上的信息不同,车商在微博上除了发布该店的即时优惠信息外,普遍还关注到车辆维护、车型鉴别和驾驶知识等话题,同时对于来自厂家的车型消息也有发布。尽管微博对车商有种种便利,但记者查看网站数据发现,目前多数此类微博人气水平都还较低,还未形成规模较大的固定关注人群,其距离大面积有效传播、形成普及化发展,尚有长远距离。

成都商报记者 钟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商 成都 成都商报 记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