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悦”章 宝马新思维的感性表达

2011年01月24日 13:3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1年1月10日,宝马在中国标志性建筑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举办“中国悦章 – BMW新年汇“,以新年音乐会的创新形式,公布2010年出色的经营业绩以及在新一年的策略方向。庆典活动以艺术家演出和震撼的视听效果回响着“BMW之悦”的感性音符,不过从悉数到场的宝马高层的话语中,很容易捕捉到宝马中国战略的新思维:可持续发展。

宝马自1994年进入中国,2003年成立华晨宝马,其商业战略一直围绕新产品、客户服务和品牌社会贡献三个支点展开。如今,宝马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总销量2010年突破16.8万,经销商网络达200家,新工厂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2012年总产能预计达到15万辆,而长期可增至30万辆,BMW品牌从过去强调“驾驶乐趣“到去年初开始推动”BMW之悦“,与中国文化的对接成功起步。中国市场对宝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宝马对中国的战略性重视也凸显无疑。在华生产和销售的宝马产品已全部采用宝马高效节能技术,新工厂的规划和建设以”最先进、最环保“为目标,公益活动也持续加强,2011年还与中国奥委会建立了未来6年的战略合作,与有象征意义的中国馆也结成了战略伙伴,一系列举措都透露出精密布局,持续发展的长期思路。

在“中国悦章“活动上,宝马集团中华区总裁兼CEO史登科博士又宣布了一项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未来,宝马将在中国率先推广5S经销商的认证体系。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在过去4S店 (销售、零部件、服务和调研)的基础中引入“Sustainability-可持续性“的概念,以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指标来管理经销商体系。宝马表示将在2011年内正式认证首家BMW 5S经销商,并颁布激励政策,促进整个销售和服务网络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史登科说:“4S店对消费者意味着可以信赖的服务和解决方案,现在我们提出5S则回应了消费者的价值需求,这将引领汽车市场的发展,符合时代的潮流。”

宝马将第五个“S“解释为经销商须在贡献本地经济、致力改善环境、投身社区公益等三个可持续发展水平维度上达到相应标准。当前,宝马集团是世界汽车业内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最近6年被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连续评为汽车业第一名。可以说宝马自身做出了表率,5S经销商的提出是可持续策略向销售领域的扩展。

在这次活动上,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戴雷正式宣布华晨宝马开发一款基于5系的新能源汽车,并与年内展出其概念车。宝马公司去年还和同济大学合作以上一代5系为原型进行电动车的研究,2010年底把50辆MINI[综述 图片 论坛] E带进了中国进行路试,2011年还会引入BMW Active E做实路测试,而且BMW7系和X6都已经有高效混合动力版本上市销售,华晨宝马国产新能源车可谓有备而来,并将成为宝马为长远发展投下的重要一子。

中国“悦”章 宝马新思维的感性表达

仅以2011年看,在进口车方面新BMW X3和新6系将加入宝马的产品阵容,去年8月成功上市的国产新5系长轴距将有8款车型进入2011年,在华晨宝马产能压力得到缓解后,继续保持5000辆的月销量应顺理成章。有远虑,无近忧,新年之初的“中国悦章“显得格外从容和自信。在四大”悦“章之一的”祈福“环节,宝马在中国馆广场用中国传统方式撞响了新年的钟声。全球唯一一辆BMW Vision EfficientDynamaic概念车和全系宝马亮相中国馆。钟声悠长,和宝马的可持续发展宣言一样印入了人们的脑海。

中国“悦”章 宝马新思维的感性表达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宝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