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研究表明:电动车减排成本高,不敌柴油车

2011年01月24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丹麦Ea能源分析公司日前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目前电动车的减排成本依然过高,效果不如预期。

根据该公司的测算,使用电动车的减排成本要比使用低能耗的高效柴油动力车高4倍,而且减排效果也不显著。目前,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大致相同,而柴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只比电动车每公里多8%。

该报告依据各项指标,分析了分别使用柴油车和电动车减少一吨二氧化碳排放所需的成本。结果显示,在未来10年至15年里,采用低能耗技术制造出的高效柴油动力车,每减少一吨二氧化碳排放所需成本约2000丹麦克朗(1美元约合5.67丹麦克朗),而用电动车实现这一目标却需要约1万丹麦克朗。但报告也认为,从长远来看,研发电动车依然不失为减排良策。

丹麦石油协会会长彼得·奥弗高说:“这份报告说明,我们必须尽可能审慎地选择最值得投资的汽车技术。从目前来看,电动车实在太昂贵了,而且在技术上也不成熟,所需的基础设施也没有建立起来,而柴油车技术却已相当成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车 减排 二氧化碳 柴油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