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营销助力上高位 天籁14万销势锐不可当

2011年01月24日 17:1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编者按: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价值观可以被描述得很简单,就是将“尊贵”和“技术”和谐地糅合——前者是人们对于舒适惬意的时代诉求,而后者则是领先性能的直接体现;天籁的价值观也可以被解读得很抽象,那就是要把自己的品牌精神,以营销为名毫无保留地面向世人传递开去。

营销助力上高位 天籁14万销势锐不可当

天籁14万销势锐不可当

“它是为征战中高级车市而生的!”有汽车业内人士如是判定,其话中的肯定语气,足以描绘出在刚刚结束的2010中,天籁的热销轨迹:

去年年初,即使车市整体增速放缓,仍以首月13,290辆、3月13,407辆的数字,不断刷新自己的销售纪录;其后,V6发动机中国区域销量冠军、6月中高级车销量冠军、8月中高级车上牌量冠军、9月销量再创新高,新天籁步步为赢,不仅获得了“四冠王”荣誉头衔,更在细分领域中稳居三甲,年度累计销量数字更是突破14万辆,成为中高级阵营中发展最快的车型.不仅如此,它还荣膺J.D.Power首次在中国开展的车辆可靠性研究(VDS)高端高档中型车市场的冠军,J.D.Power新车质量调查(IQS)亚军,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10年汽车总评榜”年度中高级车,中国强势媒体汽车联盟打造的“2010中国汽车风云榜”风云中高级车等大奖,用权威组织的认可印证热销。

对于天籁在销量方面频上高位的现象,行家们见解一致,“不外乎是两个主要因素:一是论及车型品质,尊贵高雅的外在气度,精致舒适的居家内饰,充沛顺畅的动力供给,都促使天籁当之无愧地成为中高级车的范本;二是适时适宜的营销方式,作为其凌厉气势的强劲助力!”鉴于上一年度天籁在营销领域中掀起多番热潮,行家们都乐于将探讨的笔端对准后者,把这款车誉为“为担当营销标杆而生”。

譬如在去年6月份,天籁凭借12,638辆的销售数字夺得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当中就少不了两大盛事的聚拢人气作用:一方面,新天籁凭借着“V6发动机+CVT”动力组合、Zone body区域车身安全保障、以及智能导航仪等众多先进技术,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独领风骚,早已被众多精英阶层视为高雅而尊贵的身份象征。对应于此,这款车被植入热播电视剧《手机》之中,配合诠释剧中男一号对于尊贵气派、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舒适事物的鉴赏能力,两者交相辉映,车型魅力自然流露。

几乎与此同时,这款车还促成了“天籁车”和“天籁音”之间的绝妙联姻:赞助反响热烈的“世博交响月”,为观众呈献汇聚了费城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英国爱乐乐团、德国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等在内的世界顶级演出,将观众的视听带入天籁之境。其巧妙性在于,新天籁的消费人群与交响乐的受众高度重合——他们既乐于品鉴交响乐的艺术和品位,又深深陶醉于尊贵气派、优雅舒适、傲视群雄的驾驭体验,自然也就易于在聆听“世博交响月”的过程中获得共鸣。

当然,一个兼备了“创新”和“高效”等两大特点的体育营销活动,更能为天籁迎来如潮好评。譬如,由东风日产天籁冠名的2010年中国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职业巡回赛东风日产“天籁杯”男子挑战赛总决赛,以及天籁高球明星配对赛等高球盛事中,不仅为广大高尔夫球迷提供了观赏高水平赛事的机会,更让天籁车主有机会“零距离接触”高球明星,并与之同场竞技,共展活力。将象征着时尚、尊贵,充满了智慧和挑战的高尔夫运动,与睿智、进取,又包含沉稳和优雅的天籁与天籁车主,联系到一起,实现了将活动中的热情到车型认同、品牌好感的潜移默化,无疑是促进车型热销的有效方式。

而全新天籁的适时上市,更将“CARWINGS智行+”与日产先进技术完美结合,实现了在动力、舒适、安全、智能上的“四大突破”,在向消费者准确传达了人、车、生活的品牌内涵的同时,使全新天籁不仅在技术和品质上树立了中高级车新坐标,在创新营销方式上同样堪称典范。

“这些得当的营销手段,无疑是天籁广获人心的绝佳平台”,有业内人士一矢中的,“因为营销方式的创新,受众的高重合度,使得天籁频频高调亮相,自然而然地成为新一代财智精英的置车首选!”不难预计,在营销的助力之下,凭借天籁卓越的车型品质和一贯的良好口碑,必然可以不断将美誉度连同销售热度在新的一年里推至新高,14万的销售数字,只是天籁开始发力的一个标记!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天籁 东风日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