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公司 剥离汽车租赁业务

2011年01月24日 16: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北京北辰实业集团公司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北辰汽车租赁公司的整体产权,挂牌价为3556.11万元。

资料显示,北京北辰汽车租赁公司成立于1993年7月1日,注册资本为3500万元,主营汽车租赁和销售汽车配件。公司2010年的营收是3846.62万元,净利润为168.45万元。

以2010年1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北京北辰汽车租赁公司资产总计6190.76万元,负债总计2634.65万元,净资产为3556.11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556.11万元。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汽车租赁行业企业,企业注册资金为1亿元以上,且不接受联合受让。

与北辰实业集团转让汽车租赁公司不同,风投正关注中国的汽车租赁市场,联想控股10亿元注册神州租车,成为这家国内最大租车公司的战略股东;上海强生控股有限公司购入17亿元的汽车运营类资产,另外还有高盛集团、日本三菱商社等各路资本。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汽车租赁市场规模至少在百亿元左右,预计到2015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的租赁车辆需求将达到30万至40万辆,营业收入将达到180亿元。

不过,国内汽车租赁业也存在利润来源过于单一的隐忧。据悉,租车行业的利润来源含两方面,一是通过租赁本身产生利润;二是通过旧车置换,购入二手车,使用数年后转手售出,但在二手车市场不甚规范的中国大陆市场,通过第二种方式盈利的机会并不多。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租赁 北辰 北京 万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