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5年目标中国市场份额3%标致究竟会怎么做

2011年01月24日 16:38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中国,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与东风合作”,标致全球总裁朗博文试图用这样的回答来消除媒体对于标致中国战略的怀疑。

去年,标致雪铁龙集团 (简称PSA)已经与长安宣布成立了新的合资公司长安PSA,这引发了外界关于该公司会不会也生产标致品牌车型的猜测,同时还伴随着标致如何在东风、长安两大央企之间“找平衡”的质疑。

上周,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朗博文用非常明确的说法表达对于东风标致项目的支持。同时,他还表示,今后每年都会在中国推出至少一款新车型,并希望在2015年时,标致品牌在华份额将扩大至3%。

朗博文介绍说,2010年,标致汽车全球销售214.2万辆,同比增长16.3%,创下该品牌创立200年以来的最佳纪录。在中国,标致销量达到15.1万辆,同比增长35.3%,成为增幅最大的市场。

朗博文将标致在中国的增长归功于新车型408的推出,以及不断扩大的经销商网络。同时,他还宣布,今年将会在中国推出 508轿车。

1月25日,神龙公司将召开大会,PSA总裁菲利普·瓦兰和东风公司总经理徐平都将到场,宣布一系列人事调整。东风标致现任总经理齐默尔曼与副总经理雷新将进行职位轮换。履新后的雷新,将成为神龙公司分管标致品牌销售的副总经理,执掌标致在华破局关键时期的帅印。

齐默尔曼透露说,2011年东风标致的销售目标为20万辆。他的理由是:“2011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预期是增长10%-15%,考虑到一系列综合因素,东风标致的销量预期应该是有33%的增长。”

但业界对于标致3%的目标仍有质疑。2010年,标致在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3%。按照标致的想法,2015年,其在华份额将扩大至3%。即每年将至少要有60万辆挂着狮子标志的新车驶入这块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其最终的目标,是在中国占领8%的市场份额。用五年时间从1.3%扩大至3%,标致的雄心在外界看来似乎有些过于激进。

按照齐默尔曼和雷新的表述,标致品牌在华的3%份额目标,将通过四个方面来完成。

首先,是一系列产品的引进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的改变。

标致希望,借力408的成功,推出级别更高的508来实施品牌向上。

雷新同时透露,508将会吸引一些公务车用户,而东风标致也希望借力508在政府采购方面有更多突破。目前神龙公司技术中心有超过1200人的技术研发队伍,而标致品牌也在上海设立了法国以外唯一的造型设计研究中心,都是通过研究中国市场对造型和新技术的需求,来完成本地化改变的具体实施,以此加快决策周期和生产周期。

在渠道方面,2011年年底,东风标致一级网点将达到300家,二级网点达到150家。计划到2015年,一、二级网络加起来将达到500-550家,覆盖全国350个地级市。

在品牌方面,标致也正在进行革新。齐默尔曼坦陈:“两年前,标致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是浪漫的;但是,我们还需要在品牌中强调我们的动力性和安全性。2010年我们在产品推广中加入了情感元素,通过408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安全可靠的内涵。现在我们觉得,我们的品牌在激情方面还有些缺乏。”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致 中国 齐默尔曼 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