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业将现千亿销售“大鳄”

2011年01月25日 04:01
来源:三秦都市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广汇和庞大在西安不断出手收购4S店,目前整个业内都在猜测,未来的汽车销售领域会不会形成像电器行业国美那样的垄断企业。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罗磊 “未来将出现销售额在千亿元以上的经销商集团。”

随着拥有国内最多经销店的庞大集团A股上市获批,再次将经销商集团化运作推向高潮。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09年和2010年中国汽车流通发展报告中称,50强经销商集团的主营业收入在100亿以上的已经有11家,而如广汇、庞大等未来几年的新店将会超过1000家,加之这些集团对二手车、精品、汽车金融等新业务领域的开拓,未来几年将会出现年销售额超过千亿的汽车经销商集团。

即便如此,罗磊表示,汽车经销商集团实力的逐渐庞大,并不会带来如家电业一样,出现国美、苏宁等经销垄断巨头。

据悉,到2012年底,随着整车企业在建产能的全部释放,整车企业需要经销商完成其品牌策略,加之汽车市场增长趋缓,因此,整车企业对经销商的依存度会更高,但由于汽车产品科技含量更高,整车制造企业实力更强,在与渠道方面的合作方面,双方只会更紧密,而非到达经销商强势的地步。

本报记者 张巍 王建军 李元哲 李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经销商 汽车 广汇 集团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