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京城车市劲吹加价风 4S店称有“苦衷”

2011年01月25日 07:22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1月16日“备案车”的“解冻”,一场4S店与消费者之间的博弈开始了。日前,记者走访京城汽车市场后获悉,沉寂了近一个月的京城汽车市场终于迎来了“曙光”,首先得到解决的是“备案车”问题。

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上公布的信息显示,全市约4.6万辆小客车通过了首批备案审核。经审核确认,市民可按网站提示录入相关购车信息,并下载确认书,凭确认书1月20日开始办理相关手续。据介绍,此次审核的基本原则:一是预售合同上的购车人姓名与身份证件信息核对无误并真实有效;二是个人与汽车经营企业确实在《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以前已经签订预售合同并交付预定金。

这意味着车主将可以于1月20日起办理后续相关手续。如果现车已到京、手续齐备,最快当日可将车提走。

据记者了解,在《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公布前,本市有一部分购车人和销售商签了购销合同,并支付了定金,但并未提现车。按照规定,凡在2010年12月23日(含)前拥有小客车购车合同、定金收据复印件加盖企业公章,经汽车销售企业所在区县商务委备案的,不适用《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通过备案确认的购车人,在审核确认书有效期内,无需申请摇号可直接提车。

“对备案车的解冻,意味着京城车市被再次开放了!”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告诉记者。

不过,当消费者兴冲冲地拿着确认书到4S店提车时,他们却发现,车价已经不是当时签订订单时的市场价格,大部分车型优惠幅度直接缩水到零,有的车型甚至还上演了加价售车的表演。

记者走访京城汽车市场后获悉,不少品牌4S店已经纷纷将优惠取消,有的店甚至还要加价提车。一家主流合资品牌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购买店里中高级车需要加装1.28万元的装饰和9800元的导航;购买店里的中级车也得加装9800元的导航和几千元的装饰。

另一家合资品牌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店里的车型没有加价销售,但之前的优惠几乎没有了。

“还不知道今年的销售情况如何,能多赚点儿就多赚点儿吧。”这是记者采访中听到的4S店负责人说得最多的话。

不过,4S店的“苦衷”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同。

一位通过备案可以进行购车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她去年12月23日之前交定金进行备案时,没有任何优惠,当时只是希望先买辆车,不去摇号。“可是现在市场上的价格已经有所松动了,所以我还是希望备案车型能够有些优惠。”刘小姐这样说。

“我打算再等等,我不相信4S店能一直撑下去。”同样拿到确认书的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买的车型还需要加价,但他想再等待一段时间,到4S店对车型进行优惠时再出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刘小姐和周先生有同样想法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

业内人士苏晖分析认为,备案之前北京车市处于疯狂购车时期,而现在消费者都冷静了下来。所以希望经销商能给予一定的优惠价格。“这是现在车市最大的矛盾。”

一场新的博弈正在形成。由于按照此前政策,备案审核成功的消费者,必须在3月31日之前办理牌照。因此,消费者在通过审核之后,更担心的是能否提到现车。

“因为有时间限制,消费者在与经销商的博弈中处于不利的位置。”苏晖说。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经销商能否给予优惠,关键在于现车是否足够充足。所以,争取一定的优惠还是有可能的。

商报记者 钱瑜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记者 确认书 京城 优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