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吉利帝豪EC8或打破自主品牌中级车僵局

2011年01月26日 08:42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黄蓓蕾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帝豪EC8系是继EC7系成功上市后,帝豪品牌推出的又一力作。

2009年,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A00级时尚小车凭借仿生设计,夺得“爱我中国车”年度最佳造型奖。熊猫这款车归属于吉利推出的全球鹰品牌,之后,备受关注的吉利首个高端品牌帝豪也从图纸中走下来,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用每月6000辆热销证明了自己的竞争力,在群雄逐鹿的B级车市场异常抢眼,成为自主品牌突破品牌瓶颈的成功之作。

吉利副总裁、EC8的设计之父赵福全说,这款车的意义即便用跨时代来形容也并不夸张。或许对于吉利的转型意义,帝豪更重于熊猫。

在“爱我中国车”评选的现场,刚刚于10月29日吉利帝豪品牌再推“上溯”——EC8亮相,这款车有别于熊猫的可爱、小巧,在测评现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开国对其评价很高“风格设计大气、豪华”。无论是造型还是内部装备都超越了吉利以往的车型,通过大尺寸、大空间、高配置等体现出了几分豪华车的范儿。

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吉利的模仿之路走的其实很短暂,在自由舰[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的车型中就少有明显模仿的痕迹,上届获奖的吉利熊猫就是最佳例证。

EC7开始,吉利在外观造型设计上有了一套相对成功的模式,由于EC8定位更高,要打造有档次的外观对完全自主的国内品牌而言其实是一种挑战,吉利尚属摸索,但当EC8出现在视野中,评委们认为它的确是一款成功的作品。

全国超级卡车大赛常务副主席李上雄看来,除了外部设计符合中国人审美观外,EC8整体感好,易控制,高速下整车稳健、灵活、各操控部件调校精良。

帝豪品牌的负责人张洋对《微博》介绍,吉利汽车目前在国内拥有9大整车生产基地,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系诞生于可与合资品牌流水线媲美的济南生产基地,和EC7在宁波基地相比,济南基地其冲压、焊装和涂装等全自动设备都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

另外,在零部件采购上,帝豪EC8系采购如博世、西门子、三菱法雷奥等国际顶尖配套企业的先进产品。可以说,EC8凝聚了全球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装备,博采众长。

这些硬件条件使得EC8具有较好的操控性。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徐向阳试驾感受是“转向动力适中、操控性好、悬架制动面较好”。似乎让大多数人对操控性的感觉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从基本车型参数上看,动力方面,配备的是三菱2.0L(4G63)和2.4L(4G69)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也是国内很多中级车车型所普遍采用的发动机选择,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5速手动变速器来自于江铃旗下企业江西赣齿变速箱厂,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则是来自于三菱进口。

12 上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帝豪 吉利 品牌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