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笑了 混合动力大丰收

2011年03月14日 03:2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陈鑫欣)3月8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宣布,根据丰田调查结果,截至今年2月其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达到约303万8000辆。

对丰田而言,这是个绝对意义上的好消息。

而就在丰田发布这个好消息的第二天,社长丰田章男发布了其全球发展的十年愿景,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彻底走出金融危机和召回事件的阴影。在愿景中,有一条尤其值得关注,那就是,丰田将继续扩大环保汽车的阵容。

看起来,混合动力将成为丰田重振旗鼓的一个利器。

2015年前投产10款混合动力新车

在丰田新愿景中,关于车型有两段话进行描述。一是要“大幅提高设计和质感,建立以本地化汽车生产为主的体制”,生产令人怦然心动的汽车;二则是强调要扩大环保车型的阵容。据悉,丰田计划在2015年之前投产约10款新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在新一代环保汽车方面(PHV、EV、FCV等),丰田将致力于从全方位同时推动研发工作,并将产品投放市场。在汽油发动机方面,丰田将进一步降低油耗,推动高效率汽油发动机的研发。

在已售的300万辆混合动力车中,销量主要来自日本本土市场,因此,丰田提出在环保汽车方面将开展全球化推广。“在新兴市场方面,丰田将努力加强新型国际多用途车和新开发小型车等本地化生产车型。”

丰田未来十年规划还包括战略重心向新兴市场转移。目前新兴市场占丰田销售总额的40%,丰田计划于2015年将该比例提升至50%。为此,丰田曾派遣本土营销人员赴各个新兴市场。丰田章男同时还声称,计划将中国市场销量所占比例提高到全球销量的15%,不过并未对这一目标给出具体时间节点。

丰田:混合动力已经完成了普及阶段

丰田于1997年8月在日本发布了柯斯达Hybrid EV。同年12月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2003年丰田发布了第二代普锐斯,在此之后又将混合动力车型扩大到MPV、SUV、后驱轿车、小型两厢车等车型。在中国,丰田在2006年将普锐斯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率先投入中国,此后,雷克萨斯又陆续引入了LS600hL、GS450h、RX450h等混合动力车型。2009年5月丰田发布了第三代普锐斯,同年8月末混合动力车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

目前,丰田在大约80个国家及地区销售共计13款混合动力乘用车,另外还有3款混合动力商用车在日本国内销售。今后,丰田计划到2012年年底将包括6款新车型和4款改款车型在内的总计10款混合动力车型投入市场,不断扩充产品阵容并扩大销售区域。

丰田认为,此次累计销量超过300万辆,标志着混合动力车从普及阶段正式登上了主流车型的舞台。此外,丰田的计算结果表明,截至今年2月,丰田混合动力车总计减少大约1800万吨CO2排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混合 车型 动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