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郭振甫:扩大就业应发展民生车型

2011年03月1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值“两会”期间,“民生”成为各个行业里的关键词,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汽车产业也与民生息息相关,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上周在两会上提出了“发展民生车型改善汽车消费结构”的建议。

郭振甫认为,民生车型,就是适合老百姓生活与生产的车型,“我们给民生车型作了一个界定,它是既经济又实用的车型,功能上具备多功能特点,兼具了生活与生产双重功能的车型。以从商农民、城市个体商户为主要用户群体。”它区别于普通的代步车,如家轿,也不同于纯粹的生产工具用车,如卡车、客车等。

“当前汽车已不单单是代步工具,在改善民生、发展民生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仅对解决城市拥堵、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社会问题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解决就业、促进农村现代化、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面也有着积极的作用。”郭振甫表示,呼吁民生车型的发展,是汽车消费大趋势的需要。

“发展民生车是扩大就业的需要。”郭振甫表示,“就业”仍是民生问题中最突出的一个方面,汽车作为生产工具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因为农民创业都需要汽车这一工具,同时,在城市中个体商业经营者对民生车型的需求量也非常庞大。(记者 王亚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民生 车型 发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