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0年浙江汽车投诉同比上年涨幅超过2倍

2011年03月15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0年的车市在继续蝉联全球销量第一宝座的同时,更多的车型出现了供不应求,一车难求的局面。在销量上涨的同时,涉及汽车的投诉也涨幅明显。“3·15”前夕,记者特意采访了汽车投诉网相关负责人,据对方告知,汽车投诉网在2010年度累计接到各类汽车投诉9766宗,全年累计成功退换车23宗。而来自浙江的投诉为864宗,其中19宗由于资料不全或恶意投诉被判为无效投诉,实际有效投诉为845 宗,同比上年涨幅超过2倍。

在车型属性分析中,有53.02%的投诉来源于紧凑车型;另外还有22.13%的投诉来源于中型车;小型车的占比也达到11.83%,位居第三。而在车价属性分析中,8万-12万的车型以272宗占据浙江所有投诉量的32.19%,位居第一; 5万-8万的车型则以224宗居第二位,占浙江投诉量的26.51%;而12万-18万的车型以158宗占据浙江投诉量的18.70%,位居第三。

调查报告显示,保修期内依然是投诉的主力军,占总投诉量的58.70%,但不可否认的是,去年车市火爆导致企业产能不足,最后不得不借助加班加点来扩大产能,对新车质量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磨合期内(含一个月内)就出现质量问题的投诉也达到26.98%。

而在投诉车型的品牌属性上,合资品牌投诉遥遥领先,以638宗投诉占据了浙江投诉总量的75.50%;自主品牌的投诉量以181宗占据浙江投诉总量的21.42%,位居第二位。

据悉,目前投诉处理完成率达到了85.68%,但还有14.08%的投诉仍在处理当中。此外,调查表明,一周内得到回复的占比47.57%,这一数字同比去年有了大幅增长,说明相关企业均能在收到投诉后比较及时地和车主协调处理,并及时向汽车投诉网提供解决方案,企业对投诉的重视度有了较大的提高。

而在满意度方面,由于尚未处理完成的投诉达14.08%,而无反馈的投诉也达到13.02%,致27.1%的投诉车主没有反馈打分,暂时无从了解这一部分车主的满意度情况。但仅有9.47%的车主在反馈中对企业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而不满意的则达到了17.63%,也说明目前企业的处理意见仍未得到车主的普遍认可。

有53.73%车主在对质量进行投诉的同时,也表达了对4S店服务的不满,而仅仅针对服务问题进行投诉的只占12.66%,而仅针对质量问题进行投诉的车主则高达33.61%,也就意味着将近九成的车主投诉缘自于质量问题。

在汽车质量方面的投诉中,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及电气是主要投诉对象,而发动机更是因较多车主投诉怠速不稳、易熄火、油耗过高、渗油等问题,最终以304宗位居投诉榜首。

而服务问题方面则主要集中在维修技术不过关、服务态度差、销售欺诈等问题上。部分企业由于过快扩张4S店销售渠道,但4S店的技术水平却没有及时跟上,导致出现4S店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进而引发一些车主对服务态度以及维修技术水平的投诉;还有车主订车后提不到车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欺诈销售的投诉量也上升较快。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诉 车主 投诉量 浙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