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大地震在莞日企未受影响 到企业慰问

2011年03月15日 16:3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韦星 李少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莞市外经贸局透露,在莞日资企业有473家,由于涉及面比较广,是否受到影响还不能下定论,目前已介入了解。

日本发生强烈地震,在莞400多家日资企业的运作是否受到影响?记者昨天从东莞市外经贸局获悉,市外经贸局已介入了解在莞日资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对于地震是否对它们造成了影响,目前还不能下定论。此外,东莞市政府目前已迅速成立了联合应急小组,日资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进出口等过程中有任何困难,可联系联合应急小组驻各通关口岸联系人。

外经贸局已介入了解

昨天下午,东莞市外经贸局负责宣传的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日本强震发生后,该局已介入了解在莞日资企业的生产、运营等情况。据透露,目前在莞日资企业有473家。对在莞日资企业目前整体的生产运营情况,该负责人透露,因为调查了解还在进行当中,目前还不能就此作出是否受影响以及影响大小等定论。

成立联合应急小组

此外,强震发生后,东莞市政府也已成立了由东莞市外经贸、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应急小组,确保在莞日资企业在受灾期间保持生产稳定,应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为日资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

据介绍,东莞全市7个通关口岸都已派驻专门工作人员,现场解决日资企业有关问题,确保日资企业进出口顺畅。如果日资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进出口等过程中有任何困难的,还可联系联合应急小组驻各通关口岸联系人。

石龙:组织人员到企业慰问

昨日,记者了解到,石龙镇外资服务管理局组织两组慰问团,分赴京瓷美达、京瓷光学等21家日资企业,慰问日籍友人。

据石龙镇政府透露,除部分企业因供应商受损毁而影响部分物料供应外,在石龙的大部分日资企业未受到很明显的影响。但目前日本通讯受阻,有关的情况还不完全清楚,更深入的影响还需进一步确认。

有关企业:暂时未受影响

石龙镇聚集着京瓷美达、柯尼卡美能达等不少业界知名的日资企业。石龙有21家日资企业,其中有19家是通过东莞市石龙粤龙实业公司来服务的,公司以招商引资、合资合作为主,并提供厂房租赁、报关办证等相关服务。

“从目前来看,基本没什么大影响。”昨天下午,东莞市石龙粤龙实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汉泉透露,地震发生后,他就随同石龙镇政府领导到日资企业去走访和了解,“分公司在石龙的这些日资企业,其总部大都设在东京、大阪等城市,而地震核心区距离这些地方相对较远,因此企业运转正常,暂不受影响。”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董宝青

汽车杂志》总编

张毅

新华社资深记者

郭登礼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

汽车公社卫金桥

汽车公社主编

李潮

央视车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筹备人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日资 企业 石龙镇 影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